進入股市投資股票的三種心態(圖)

發表:2019-05-23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投資 股票
首先問一下你自己,你為什麼要進入股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首先你得問一下你自己,你為什麼要進入股市,你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一般說來,這是個既費錢又費事的活,長期來看很難賺到錢,還很耗時間,完全不如把寶貴的時間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拓展自己在職場中的比較優勢。炒股表面看門檻很低,實則機會成本很高。經濟學原理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專門從事自己具有比較優勢的活動。炒股失敗損失的不僅有金錢,還有寶貴的時間。

就我個人經驗,不同的投資目的有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又會產生不同的投資結果。總體來看,個人股民有此三種投資想法。

第一種情況,投資股票僅是「炒」著玩,圖個快樂,隨波逐流,獲得一種參與感,獲取一種與朋友的談資。並不想靠這個發財,當然能賺點錢也很高興。碰著牛市、牛股會賺點錢,碰著熊市、熊股或許會虧一點。

如果你是這種想法,建議你想怎炒就怎炒,隨性而為,只是記住千萬不要投入太多資金,三五萬即可。控制了投資金額總量,也就鎖定了風險大小。股市的風險很大,就像在大海裡游泳一樣,風急浪高,波濤洶湧,在你沒有確定自己掌握游泳技能之前,切不可盲目投入太多資金,而且這個投資能力的確認時間需要很多年,至少需要一個牛熊週期。炒股虧錢能讓你痛到骨頭裡。

第二情況,指望通過投資股票賺錢,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最終目標財務自由。股票投資是一門超級綜合性的技術。要做好股票投資,首先要有廣泛而紮實的理論基礎等。其次要有豐富的股票投資實戰經驗,另外還需要有良好的悟性。沒有五到十年磨練,難有小成。政治學,經濟學,財務分析與管理,行業分析,公司分析,股票市場本身份析等都是股票投資理論不可或缺的方面,其中任何一方面的不足都可以對股票投資產生十分不利的影響。

一個人如果具備了上述條件,又能勤以思考,不斷精進,那麼其投資股票就是比較輕鬆的事情。到了這種境界,賺錢就成為了順理成章的事,假以時日,成為一個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也只不過是個時間問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投資大師也是從新股民開始的,一本書一本書的啃,一個公司一個公司的分析,投資之路,沒有捷徑,需要恆心與毅力。

第三種情況,希望通過投資股票賺錢,但又不願意花費太多時間和精力。投資股票對個人能力要求極高,包括分析股票的能力和選擇時機的能力,根據多年經驗,大多數股民根本不具備投資分析能力,通過學習也很難具備這種能力。與其這樣費力的學習,代價巨大的實踐摸索,不如尋找市場內最簡單、最安全的投資品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