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入「貿易黑名單」胡錫進表態 P30掀拋售潮(組圖)

發表:2019-05-22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美國禁止美企採購華為的電信設備(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基於國家安全下達指令,禁止美企採購華為的電信設備。此舉氣得中媒直跳腳,喊出「美國供應商將失去大額訂單」;《球時》總編胡錫進更帶頭表態,已換了新款華為,一時間網路再度掀起「輿論戰」。

去年底孟晚舟事件爆發後,胡錫進雖然發微博表示力挺華為,但隨後遭人起底,他使用的iPhone手機,而非國產華為或中興。當時胡錫進曾自嘲說,「不應該再歧視外國品牌,應當讓中外產品有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他辯解,曾嘗試放棄iPhone、試用華為手機,但發現不能適應其操作系統,於是繼續使用iPhone 。

胡錫進
《球時》總編胡錫進表態支持華為遭質疑(網路圖片)

不過,在網絡巨擘谷歌傳出將遵守政府規定,中止與華為業務往來或停止出貨後,他於20日下午在微博發文稱,「這不是老胡受不了輿論場挑剔我『用蘋果手機發挺華為帖子』,而是因為華為受到美國政府毫無公正可言的打壓,老胡出於支持華為的天然願望,加入到花粉的行列」。

不過,他也說,他使用蘋果手機已約9年,換下來的蘋果手機不會扔掉,「我希望把它變成一個輔助手機用。」

事實上,自網絡巨擘谷歌、芯片大廠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aodcom)、賽靈思(Xilinx)等美國高科技企業,紛紛表示遵守政府規定,中止與華為合作後,許多網友開始擔心自己手上的華為手機是否將會變成「廢機」,因此掀起「拋售潮」。

新加坡傳媒《Mothership》報導,不少民眾在網上降價拋售華為手機。以新加坡為總部的網上買賣平台為例,不少新加坡民眾發帖表示,出售全新或二手華為手機。其中全新華為P30 Pro手機,市價1398新加坡元,現開價只要1080新加坡元。

至於二手華為P30 Pro手機的價格,低至950新加坡元就可「交易」,還有不少賣家聲稱拋售的手機才買了不到一個月,更揚言買家如喜歡,價錢還可再議。

那麼,目前大眾關注的是,華為手機具體影響的範圍有多大?

你的華為手機未來有無影響?

英國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川普封殺華為後,谷歌(Google)已停止了向華為提供軟硬體產品及硬件產品的「非公開源碼」更新資料,這意味著華為將無法更新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這對華為手機用戶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雖然舊手機用戶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但是谷歌發言人沒有提供更多詳細資料,其他美國資訊科技網也表示,正等待谷歌進一步聲明。也就是說,現有手機用戶會失去甚麼功能,以及仍保有什麼功能,都需等待谷歌正式通知。

此外,華為手機雖然仍可更新系統,享有最新版本Android,但失去谷歌服務仍給使用者帶來不小影響。

例如,無法透過Google Play下載程式,要依靠第三方平台下載。但即使第三方軟件能提供代替方案,但程式內其他功能,如內購系統也可能失效。

眾所週知,現在使用Android為平台的手機軟件,都綑綁了Play Store內購系統,假設沒有Play Store,用戶將無法內購。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中國大陸所有Android軟件都另外使用微信或支付寶提供內購服務,因此表面看對使用者造成不大,但另一方面則突顯一嚴重問題,使用微信或支付寶的民眾,正在時刻被中共系統監聽或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