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美》存軍方背景 華為緊急撇清關係(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3-02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個宣揚華為手機,名為《華為美》的MV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小爭議。
近日,一個宣揚華為手機,名為《華為美》的MV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小爭議。(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一個宣揚華為手機,名為《華為美》的MV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小爭議。輿論壓力下,華為緊急聲明,與該視頻撇清關係。但輿論發現,該視頻的製作團隊有軍方背景,很難相信該片與華為公司的宣傳策劃無關。

這個視頻週三被上傳到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大陸媒體隨後跟進報導,新浪、網易、鳳凰網均轉載該視頻,將其高調推向社會。

視頻中,一群身穿印有紅色「中國」字樣LOGO白T恤的兒童,邊跳邊唱,還有兒童舉著「華為愛心」的字卡,渲染支持華為就是所謂「愛國」。

歌詞形容華為是「天下最美的手機」,還稱「中國晶元最珍貴」、「華為給我增智慧」等。

視頻發布不久後,就在網路引起爭議,網友紛紛嘲諷質疑,「這是在給兒童洗腦」,這是「華為的軟實力嗎?」

輿論壓力下,華為緊急澄清,稱該視頻在華為不知情、未參與的情況下由網友自發創作。率先發布這個MV的博主也將視頻刪除。

但華為此舉並未獲得肯定。外界發現,該歌曲的製作團隊有中共軍方背景。

根據該片打出的字幕,這支宣傳歌曲的作詞是李幼容、臧思佳,作曲是鄭冷橫。

公開資料顯示,李幼容是中共總政歌舞團詞作家,國家一級編劇,現任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兒童音樂學會理事等職,李還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待遇。臧思佳則是軍旅作家,現任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大陸公安文聯簽約作家,大陸公安文聯詩歌學會理事等職。作曲鄭冷橫系中國兒童歌曲詞曲作家,現任中國音協會員等職,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

參加錄製的小歌手來自珠海市青少年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而該中心是中共共青團珠海市委、市婦聯屬下的一個集培訓、活動等功能為一體的校外教育事業單位。

輿論質疑,由軍方和公安系統的「名人」聯手炮製的宣傳片,很難相信與華為公司的宣傳策劃無關。網民質問,「解放軍歌舞團的領導給他寫歌,華為公司能毫不知情?」

去年以來,美國等多個國家開始排除華為5G通信設備。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引渡事件,更讓華為成為世界輿論的焦點。

近期,中共宣傳機構對華為進行大規模造勢宣傳。中國大陸頻繁出現愛華為、愛祖國等宣傳,更有網民戲稱「賣腎也要買華為」。還有公司發布使用手機的獎懲公告,僱員如果使用蘋果手機,「一律上繳,不配合者予以開除,解除勞動合同。凡是使用華為手機,每部手機獎勵500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