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祐想買個博士學位(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9-05-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 清華 人民大學
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北大)和五道口職業技術學院(清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這兩天,因為演員翟天臨不知道通過什麼渠道弄了個博士學位的事兒,我得罪了一些有學位的人。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個微信群,大家在討論這個連知網都不知道的博士是怎麼寫的論文的時候,我隨便插了一句:北大也太搞笑了,這種傢伙居然是北大博士後,北大的學位也太容易拿了。結果,引發了某北大畢業生的不滿,說什麼一個哈師專畢業的沒資格評論北大,有能耐自己讀個博士。我立馬懟了他一句:對不起,我對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的學位不感興趣,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不配給哈師專畢業生戴博士帽。這話本來就是話趕話,誰知道,炸出了一群五道口職業技術學院、中央第二黨校、海底撈大學的畢業生其中不乏博士來鄙視天祐這個專科生。他們鄙視天祐的一個主要依據就是,天祐連個本科學位證都木有。

是的,天祐的確連本科都不是。可是,我從來不覺得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五道口職業技術學院、中央第二黨校、海底撈大學這些學校的畢業生比我高到哪兒?這倒不是天祐不知天高地厚,而是因為中國的大學根本就不是大學,而是人才毀滅車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論斷?這是因為中國的大學跟國外的大學不一樣,國外的大學是精英培育聖地,國外的大學即便是資質平平的人進去,只要在那裡學會了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的追求方式,也能變得優秀起來;中國的大學呢?因為這裡的教師都是犬儒,因為這些犬儒教授給學生的不是獨立與自由精神,而是要學生變成現行體制的一部分,所以,無論是怎樣優秀的人才經過中國大學的「教育」也會變得平庸。所以,北大變成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清華成為五道口職業技術學院、人大成為中央第二黨校、中傳變成海底撈大學也就成為必然。那麼,天祐這種專科生由於沒有受到這種大學教授們對我人格和智力的摧殘,我還保留了一些獨立思考能力,保留了一點人性,比較起那些在進入大學前天資聰慧,從大學出來後變得精緻利己、變得唯唯諾諾的名牌大學畢業生看起來就區別不大這不很正常嘛?

某年,我跟某高校思政部的一些老師在一起吃飯,這些老師裡女性居多,大多數是博士,聽她們說話,體會到她們那種急功近利、浮躁、自私自利、不敬畏天地、不畏因果的慾望,我心裏那個後悔啊。我心想:我幹嘛要跟這些人吃飯?皮囊差一些也就算了,靈魂還無趣,有這閑心還不如找個清吧,也許還能有個艷遇什麼的。跟這些一個個自覺是優秀的女人在一起簡直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會影響到自己對女性的觀感,真是不值得。所以,逃脫了那個飯局以後,我跟這個思政部的一個男教授跑到一個路邊攤擼串兒,我嘆息道:當我們的大學教師從精英蛻變為市儈,從純真退化為世俗,這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男教授問我:你覺得大學教師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主要是什麼原因?我回答:政治的原因。我接著解釋道:中國的大學教師絕大部分是一群混飯吃的投機分子,極少有公共道德、擔當精神、公民意識、正直、歷史使命感這些品質,這不怪這些教師本身,這是權力的肆虐造成的。國外的大學大學不受政治和外界控制的干擾,沒有任何權力可以任命誰為教授;但是,中國的大學不同,它無法不是獨立的,更無法進行自治,它完全淪為政治的附庸,這裡的一切可以憑藉行政權力來決定,權力覆蓋一切,權力主宰一切。在這樣的情況下,學術和教學只能按照政治的意圖行事,教師臣服於權力這就成了必然。如果教師不屈服於權力,那麼,他就無法獲得職稱、課題等資源。所以,為了私利,他們會做一切國外大學教師不敢做的事情,包括賣文憑。

所以說,這次演員翟天臨引發的學位授予風波實質上是因為政治在大學裡引發的學術腐敗造成的一種後果,而且這種現象絕對不會是孤例,而應該是一種普遍現象。經驗告訴我們,如果政治是腐敗的,那麼作為政治附庸的大學同樣會有駭人聽聞的腐敗,一個連知網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之所以能獲得博士學位,其實就是錢在作怪,至於說翟天臨花了多少錢弄到的這個這個學位我就不知道了,肯定不是一個小數目。中國的大學每年會賣出去多少博士學位,我想絕對不會是少數。否則,你看看某些一講話就年錯別字的官員一個個都擁有博士學位你就會明白他們的學位是怎麼來的了。

那麼,談到這裡不禁有人會問了:天祐,你對中國的大學評價如此之低,為什麼還要買博士學位?你是為了陞官還是為了像某西太平洋大學的博士一樣忽悠學員他的成功可以複製?嘿嘿,都不是。我之所以要買博士學位是要泡妞,據說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和海底撈大學的美女可是很多的。泡這裡的美女光有錢是不行的,還得有一紙文憑。假裝有學問,更容易泡到女學生。君不見,大學老師裡沒事就跟女學生「談戀愛」的教授有多少?

所以,我如果買個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的博士學位,就在那附近租個房子,然後,每天用微信搖一搖,或者是用陌陌,網名後面加上什麼博士,嘿嘿,每天約個美女來家裡談金剛經,那生活該是怎樣的性福啊!對了,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的博士多少錢一個,我只出,多了不出,有多餘的錢我還去給美女買口紅呢。

當然,我買到了博士學位以後,我會去前面提到微信群去嘚瑟,看,我也是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的畢業生,你們不要再拿哈師專說事了。我是博士,嗯,想想都牛逼。或許,未來我會寫本小說《博士艷遇錄》,嘿嘿,裡面多點那種描寫,肯定大賣。賣了錢再去泡妞,天啊,原來讀博是一個這麼好的產業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