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受審 被控受賄超5072萬

發表:2019-05-17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17日訊】5月16日,中共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王爾智出庭受審,法庭未當庭宣判。王爾智曾是時任吉林省長王珉的「大秘」,此後又受到已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前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提拔。

據指控:2001年11月至2018年2月,王爾智利用擔任吉林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兼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吉林省政協秘書長、吉林省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5,072萬餘元。

庭審結束後未當庭審判。

2018年8月25日,王爾智落馬。當時陸媒報導,王爾智2018年初剛剛卸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退休僅半年即落馬。

2019年1月初,王爾智以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王爾智被指與親屬結成利益共同體,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攬工程、拉項目,以所謂股權轉讓、業務佣金等「合法形式」掩蓋權錢交易實質,通過親屬從中大肆收錢斂財;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

1954年8月出生的王爾智是吉林伊通人。從2008年1月出任吉林省政協秘書長開始到2018年初卸任,王爾智已經在吉林省政協任職達10年之久。

從2004年到2006年,王爾智是時任吉林省長王珉的「大秘」。2008年,王珉連任省委書記,王爾智則任吉林省政協秘書長。2009年王珉轉任遼寧省委書記,接替他的是孫政才。2012年,孫政才任吉林省委書記,王爾智升任吉林政協副主席。

陸媒曾披露,王爾智受到孫政才的提拔。他在孫政才任內被提拔為「副省級」。

王爾智於2012年2月3日出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晉升副省級),當時坐在省政協會議主席台上的,就包括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的孫政才。

2017年8月,王珉被指控受賄1.46億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

孫政才2018年5月因受賄1.7億元人民幣而被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