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夫婦使用孟山都草劑患癌 獲20億美元賠償(圖)

作者:法廣 發表:2019-05-1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草劑
美國夫婦使用孟山都草劑患癌,獲20億美元賠償。(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法廣RFI)美國一對老夫婦30年持續使用知名品牌孟山都「年年春」(Monsanto Roundup)除草劑後,被先後診斷患上同一種癌症。美國法官判罰孟山都20.55億美元。CNN報導,13日加州奧克蘭法官的裁決結果要求孟山都向這對消費者支付5,500萬美元的直接性賠償金,以及20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

原告律師威斯納(Brent Wisner)表示,裁決結果「意義明確,孟山都需要改正仍在持續的做法」。

孟山都近期就類似案件在美國法庭連續受創,還有上千件起訴案在聯邦或州法庭等待審理。

孟山都母公司拜耳(Bayer)堅持說,「年年春」除草劑中的重要成分草甘膦(glyphosate)是安全的,並對最新裁決結果「感到失望,將對此案的裁決提出上訴」。

根據律師的陳述,70多歲的加州消費者Alva和Alberta Pilliod夫婦在使用「年年春」除草機30多年後,分別被診斷患上同類癌症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

之前另一名美國消費者強森(DeWayne Johnson)也在使用相同除草劑後,被診斷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他因此起訴孟山都。去年8月,舊金山法庭判罰孟山都2.9億美元。

拜耳稱,陪審團週一做出的結論與美國環保局(EPA)在上個月發表的聲明不一致,後者宣布草甘膦不是致癌物,在按照指示使用時不會造成公共衛生風險。

然而一些環境組織對EPA的聲明表示懷疑。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2015年公布報告指出,草甘膦可能致癌。隨後,消費者對孟山都產品的訴訟案迅速增長。

據美國癌症協會公布的信息,多數淋巴瘤病例的誘因還未能確定。

原告律師表示,消費者擔心孟山都公司是否對監管部門進行了不當影響,公司內部文件在週一的裁決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律師米勒(Michael Miller)說,陪審團獲得「大量證據,表明孟山都在實現其目標的過程中,操從科研、媒體和監管部門。」這些證據包括孟山都公司和EPA官員之間傳遞的電子郵件和簡訊。

該公司之前否認曾向EPA官員送禮品或採取不當行為。

原告律師表示,他們的努力將繼續,「直到孟山都和拜耳對其產品承擔責任為止。這不是這場訴訟的終結,而是一個開始。」

律師說,Pilliods夫婦在1982年首次購買自己的房產,隨後又購買了4處。之後,他們持續使用「年年春」除草劑,每週使用一次,一年中使用9個月,直到他們被診斷患上癌症。

律師說,由於產品說明書從未註明可能致癌,這對夫婦在收看孟山都的電視廣告後,相信這家公司,認為產品是安全的。

如今,妻子Alberta每月要花去2萬美元針對腦瘤,接受治療,包括化療。

「我但願孟山都能事先警告我們,使用這種產品存在危險,並能在產品標識的明顯位置顯示‘危險,可能導致癌症’的文字。

「我們的生活被徹底改變了,我們不能再做曾經能做的事,我們真地對孟山都感到很氣憤。」Alberta在記者會上說。

(文章來源:法廣RFI)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