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習近平給我寫了封漂亮的信 新關稅照征(圖)

發表:2019-05-10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星期四(5月9日),就在美中高層官員即將展開最新貿易談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星期三晚上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裡收到了一封「非常漂亮的信」。川普說,他有可能會與習近平通話,但他同時表示,美國官員已開始辦理對中國產品加征新關稅的手續。

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四在白宮舉行了一次有關醫療付費問題的會議後對記者說:「我們的選項是很棒的。這是我說了多年的選項。」

他所說的指的顯然是貿易協議達不成便加征關稅。川普指出,美國強勁的經濟讓他處在有利的談判位置。他說:「我們有兩個很棒的選項。我們的國家形勢大好。」

前些日子,美方釋出美中貿易談判有望在近期內達成協議的樂觀信號。但是星期日,川普總統突然發推,要把大約兩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10%提高到25%。美國指責中國反悔已經答應做出的讓步,試圖「重新談判」。中國政府隨後表示,「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川普總統星期四在白宮羅斯福室說:「我們本來快達成協議了,然後他們又開始重新談判協議。」他說,「我們今天正開始辦手續」,對中國產品徵收「非常重的」關稅。

川普說,是中方想回到華盛頓來談判的。他說:「回來是他們的主意。」當被問到他是否將與習近平通話時,他說:「他剛剛給我寫了一封漂亮的信。我剛收到。我可能會跟他通電話。」

川普總統說,習近平主席表示了達成協議的願望。他描述說,習近平在信中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做成一些事情。」

川普說,兩國有可能在這個星期達成協議。他說:「有可能做到。他們都在這裡了。(劉鶴)副總理是中國最受尊敬的人之一,最高級別的官員之一,他也來了。」

中國副總理劉鶴將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五下午5點開始談判。川普重申,新關稅將在星期五凌晨12點01生效。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