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將關閉中國研發中心 預計裁員上千人

發表:2019-05-08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8日訊】據多家媒體報導,甲骨文5月7日上午召開全員大會,正式宣布關閉中國研發中心,預計裁員規模近千人。公司已經宣布N+6的補償方案。甲骨文美國盤後股價未受影響。

運營成本大人才發展滯後

一位中國最大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之一的高管向媒體表示,甲骨文裁員的事情已經確認,賠償方案也已公布。

上述人士表示,在北京運營研發中心的成本太大,又無法對甲骨文的業務進行有效支撐,因此短期看來關閉研發中心對甲骨文會有部分影響,但長期來看對企業的轉型是有好處的,畢竟進入到雲時代後,對人才和業務的要求都與過去幾十年有很大的變化。傳統科技公司原有的人才可能無法滿足技術進步帶來的需求。

「甲骨文沒有像谷歌、微軟那麼快向雲轉型,很多裁員涉及的都是傳統技術的人員。」他補充道,「甲骨文現在做第二代雲,將來企業內的很多部署都要做出改變。」

「另一方面,未來跨國巨頭在中國的研發中心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尤其是在BAT這些中國科技巨頭不惜代價招攬人才的情況下,跨國公司留住人才的任務變得非常艱鉅,如果無法吸引好的人才,那麼很多企業的研發中心都會面臨甲骨文今天所面臨的問題。」

事實上,關於甲骨文將在全球大範圍裁員並可能將關閉中國研發中心的消息近兩個月來已經開始盛傳。此前Oracle執行副總裁Don Johnson發送了一封標題為「組織重組」的電子郵件。該郵件告知員工,將來甲骨文的一切工作都將圍繞甲骨文Oracle雲基礎設施(OCI)業務展開。

雲業務轉型緩於競爭對手

甲骨文今年3月公布的最新一季財報顯示,儘管業務整體增長不錯,但仍不足以緩解投資者對於甲骨文推動客戶轉變為雲訂閱模式的擔憂。最新財季中,雲服務和授權支持業務營收為66.6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65.87億美元相比增長僅1%。該季度甲骨文的雲許可和內部部署許可銷售額下滑了4%至12.5億美元。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師Holger Mueller認為,這些數字並不能掩蓋甲骨文企業轉向雲計算速度緩慢的事實。

不過對此,甲骨文創始人、首席技術官Larry Ellison指出,甲骨文新推出的Autonomous Database在市場中取得了成功,該資料庫是甲骨文主要資料庫產品的一種雲版本,目前已經累計擁有近1000家付費客戶,而且還有大約4000家客戶正在測試該軟體。

甲骨文負責雲產品研發的總裁托馬斯·庫裡安(Thomas Kurian)也已於去年離職加入谷歌,擔任谷歌新的雲業務CEO。此前庫裡安帶領的OCIC團隊開發人員主要分布於美國矽谷、印度班加羅爾以及中國北京。而第二代OCI由甲骨文在西雅圖的研發團隊帶頭負責。據瞭解,在2018年底,相關工作的人員調整計畫就已經開展。

相關報告顯示,甲骨文在全球公有雲市場份額遠遠落後其他競爭對手。目前,亞馬遜AWS、微軟Azure、谷歌雲領跑雲市場。在核心產品Oracle與EBS之外,甲骨文急需在雲計算市場上有所突破。

一位瞭解甲骨文業務的業內人士對媒體表示:「甲骨文八九十年代是資料庫起家,給企業做應用,涵蓋很多內容,採購,財務等,但在雲時代,不需要本地部署,使用的是SAAS,軟體及應用,這種遍佈全球的部署性的業務對甲骨文的轉型而言太過沈重。」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