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第一觀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組圖)

發表:2019-05-0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主張無神論,並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壓之下,「山東第一觀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
中國政府主張無神論,並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壓之下,「山東第一觀音」被迫整容成孔子像……(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中國共產黨政府主張無神論,並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除了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之外,最近在其高壓之下,「山東第一觀音」聖泉觀音被迫整容成儒家孔子像。從圖中可見,原本白色的觀音像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

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為打擊宗教信仰,對全國各地宗教場所與露天宗教造像進行文革以來最嚴厲的打擊,拆毀、爆破、封蓋,總之是想盡辦法讓這些宗教造像消失。

2月2日,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的摩崖石刻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瞬間一尊中國文化雕像化為廢墟,引發民間嘆息。(詳報導:中國炸毀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

佛像遭到炸毀
高57.9米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圖片來源:寒冬截圖)

如今,本文的事件發生地點位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之聖水池民俗文化園,其2011年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約折合新台幣917萬元)雕刻了這尊高21公尺的大理石聖泉觀音像。而後,此觀音像被稱為「山東第一觀音」,村民及遊客經常來此燒香祈福。

「山東第一觀音」的原本面目。
「山東第一觀音」的原本面目。(圖片來源:寒冬)

報導中提到,2018年秋天,中國政府下令,不許傳播封建迷信,所以信佛、拜觀音都是不被允許的,於是聖泉觀音像必須被拆除!

但是村委會不捨銷毀觀音像,所以有人發想出「奇招」,將觀音像加以「整容」:保留觀音身卻換上孔子的頭;「聖泉觀音」4字和觀音底座的蓮花都被打磨掉了;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連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換成古銅色,理由是孔子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聖人,故紀念孔聖人就不是「迷信」。

許多村民看到荒唐的合體像憤恨不已,還有人說:「現在又像毛澤東的年代一樣,不讓人信神、信佛,只許人信共產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