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王閉門會談焦點是「他們與蠢的距離」?(圖)

發表:2019-05-03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與參加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閉門會談
5月2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與參加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閉門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珐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事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參加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閉門會談,並交換意見。王金平不但提出了三點意見,而且還拿出了一篇《他們與蠢的距離》的文章給吳敦義閱讀,此文痛批黨內初選是韓國瑜條款。

吳敦義與王金平閉門會談

據台灣民視新聞台5月2日報導,繼4月30日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之後,吳敦義在5月2日上午與王金平進行會面,王金平向吳敦義提出了三點意見:1、國民黨是個民主政黨,因此一定不能以人設事;2、國民黨初選制度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則;3、王金平再次強調重申他參選總統到底的信心與決心。除了三點意見供給國民黨中央參考之外,王金平還拿出一篇香港媒體發表的文章《他們與蠢的距離》給吳敦義。

王金平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時否認藉此諷刺國民黨中央,而是因為「外界聲音最公平」。他說:「我當然會尊重黨中央決定,但機制未提出時,我也會表達希望供參考。」「一國兩制國內主流民意都不贊同,我和主流民意是一致的。」

一篇文章痛批國民黨變更初選制度

《他們與蠢的距離》這篇文章寫道:「國民黨把初選日期一再延後,王金平大喊不公道。他說的比喻很好,講明是一百米比賽,忽然改為五百米。」結果比賽距離變了,王金平「吃了大虧」。文章還批評國民黨總統初選「改變的何止是距離,連比賽項目亦被變更」,即將原先的「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意調查」突然變成考慮「百分百民意調查」,而且還主動將韓國瑜等在內的幾個人名放在初選名單中,這些舉動導致有人認為這是「保韓條款」。

文章還痛批國民黨總統初選「百分百民調」的荒唐想法,如果選擇全民調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提名標準的話,那麼為何還需要黨員、黨代表和黨綱?國民黨的權威性、大腦和靈魂何在?黨員、黨代表具有什麼實質意義?國民黨高層沒有協商能力?沒有擇善固執的勇氣和辯論政策的量度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還要黨中央的高層幹什麼?還要黨代表做什麼?」

文章分析稱,如果按照這個邏輯思維去做的話,那麼台灣各縣市選舉的參選人均可列入名單,以此來進行民意調查,「得民意者得天下」,如此類推,國家任何立法案、政策都可以交給民意調查結果來決定,那麼為何還需要政黨?一切由民意決定。

文章還警告,「百分百民調先例一開,無異於飲鴆止渴、自毀長城」,最終還借用熱播的電視劇劇名寫道:「你們,與蠢的距離,就是零呀,可愛的國民黨!」

韓國瑜與吳敦義會談後四點聲明

4月30日,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束50分鐘會談後,並與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一起召開新聞記者會。韓國瑜說,會談達成四點結論:1、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當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和參選高雄市長;2、他們都認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共同保護中華民國;3、他身為高雄市長沒有辦法參加總統初選民調;4、如果國民黨中央或中常會以其它方式需要他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他予以尊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