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煮飯相親被嫌棄 中國高薪女很委屈:會賺錢都不行?(組圖)

發表:2019-04-2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高薪的中國女子和相親男原本相處不錯,可是當他得知她不會煮飯、做家務時,竟然表示嫌棄。讓這位女子很不理解……圖文無關。
一位高薪的中國女子和相親男原本相處不錯,可是當他得知她不會煮飯、做家務時,竟然表示嫌棄。讓這位女子很不理解……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一位高薪的中國女子最近心裏很是窩火,她和相親男原本相處不錯。可是當他得知她不會煮飯、做家務時,竟然表示嫌棄,還越來越冷淡。「我不會家務可以賺錢請阿姨做,不會煮飯可以天天點外賣,生活不是一樣過得很好嗎?」她很不理解……

兩人收入差不多 感覺也不錯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記者在時代天街D館一家咖啡廳見到秦菲,她今年29歲,戴著眼鏡、踩著高跟鞋,也打扮得很幹練。她目前在附近一家金融公司當客戶經理。

秦菲表示,自己於2017年與交往了3年多的男友分手以後,便全心投入到工作中,一直沒戀愛,變成了如今的「大齡剩女」。2019年3月中旬,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小她1歲的何先生。他是一名程式師,2人收入相當,事業心都比較強,見過2次面,互相感覺還不錯。

「每天我們下班時間都比較晚,但是再晚都會連麥聊會兒天。」秦菲目前租住在石油路,而何先生住在購於汽博中心附近的居所,但是忙碌和距離並沒有成為二人相處的障礙。

得知不會煮飯和家務 他無法接受她

但最近一個晚上的閒聊,讓雙方關係有了裂痕。五一假期將至,二人約好一起去外地旅遊。何先生提出可住民宿,這樣還可以一起做做飯。

但秦菲則表示,自己除了會水煮青菜與麵條以外,根本不會煮飯。順此話題,她還說,自己到現在都不會做套被子和削水果等家務,每週自己出租屋的清潔,也有阿姨固定來打掃。

「那你以後可以學,女生肯定要會這些的。」何先生說,但秦菲直接回覆:「不可能學,也沒必要學,會賺錢就行,這些有人做。」

第二天,何先生竟然給秦菲發來微信,稱他考慮了一晚上,覺得不能接受另一半不會煮飯、做家務。她說,此後他的態度就疏遠了,每天僅僅早晚發消息問候一聲。

女方:能賺錢請阿姨、點外賣哪裡不好?

秦菲說,「我和前男友在一起那幾年,也是天天吃外賣的,日子照樣在過呀。」而她單身以後,平時都在公司吃飯,休息日就是點外賣或在外就餐渡過。

此外,秦菲請了一位鐘點工阿姨,每月會上門3~4次,幫她打掃出租屋的衛生。有時候,秦菲的媽媽也會過來替她收拾一下屋子,「我有經濟能力來解決這些小事,為啥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呢?」

男方:女生會做飯做家務才更像家

記者也聯繫上了何先生,他說,不否認秦菲的賺錢能力,她是很能幹的女強人。但是他覺得,女生會煮飯和做家務的家,才更像一個家。隨後,他以工作忙掛斷了電話。

在廚房的一家人
在廚房的一家人(圖片來源:Thinkstock/公有領域CC0)

網友反饋

秦菲將自己的經歷以《作為會賺錢的女人,不會做家務做飯怎麼了?》為名,發到了熱報-廂遇APP「緣家港」版塊,引來了諸多網友關注和熱議。

支持女方——

「太忙了,哪有時間做飯?」

「懂你,自己願意是一回事,別人逼又是一回事,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

「真的覺得為了以後要幫老公煮飯,而去學做飯的女人很傻。」

「還是要看家庭理念吧,我家是爸爸做飯做家務,我媽啥也不幹。」

「我覺得掙得少的那個做更多的家務,因為掙得多的那個時間比較值錢。」

支持男方——

「會不會是一回事,做不做一回事!長期吃外賣也不好,兩個人共同做飯的話也能增加感情!」

「也許你錯誤理解了,會不會是一件事,做不做又一件事,只是男的不希望你太懶而已。其實在重慶大多數家務做飯都是男人在做。」

「雖然不是天經地義,但是我喜歡會做飯的女生。」

「我覺得做飯做家務是必備能力,不僅限於女生。」

專家點評:家務並非必須女方完成但建議掌握

據倫敦大學學院心理學博士陳志林表示,在古代,女子以「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為榮,但到了新時代,女性也有自己的事業。而當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了事業當中時,是不是仍「必須煮飯、做家務」呢?

「其實對於現在的家庭來說,家務並非必須女方完成。」陳志林認為,其實這個可以由戀人、夫妻進行商議決定。除了花錢解決之外,兩個人也可以根據個人時間、工作性質,來調整各自做家務的比例。

但陳志林也很認同網友的說法「會不會是一回事,做不做是一回事。」他說,雖然可以選擇不操持家務,但一些基本的家務技能,不論男女皆應該適當的學習和掌握,在關鍵時能起到重要作用,還能為家庭幸福感加分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