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電線短路或被推翻 疑似縱火畫面曝光(圖)

發表:2019-04-2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火災後現場
到底是什麼引發法國巴黎聖母院火災?最初開始官方表示電器短路失火,然而卻被一位專家狠狠地推翻這說法。後來更有一段疑似安裝在戶外的公共探頭記錄到一段畫面,難道就是真相?(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到底是什麼引發法國巴黎聖母院火災?最初開始官方表示:建築翻新的時候導致電器短路失火。這個在工程中很常見,所以也沒什麼好懷疑的,多家媒體報導也是這樣。但是當地有一檔節目邀請了一位專家,卻被狠狠地推翻這個說法。後來有一段疑似安裝在戶外的公共探頭記錄到了,當時在塔尖好像有人在走動而且有閃光的跡象!

火災原因並非電器短路?

擁有850年歷史的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在當地時間4月15日晚間遭遇祝融之災,建築物嚴重受損,全球為之心碎。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起火的照片我們不重複了,的確是非常的慘。要修復如初的話絕對不是一個小工程,依官方預計可能需要10年左右時間。事後馬克龍宣布發起國際捐助、建築競賽等事後修復工作我們就不談了。

從火災最初開始,官方就有一個說法:在建築翻新時導致電器短路失火。這在工程中很常見,也沒什麼好懷疑的,實際上,多家媒體報導也是如此。

衛報報導:「巴黎聖母院的大火可能來自電氣。」

CTV報導:「巴黎警方:電器短路可能導致起火。」

事實上,全世界的媒體都接受了這個說法,並認為「火災可能是偶然事件」。

然後誰都沒想到,被推翻的一幕來了!法國當地有一檔節目,直播中就邀請了一位特殊的專家,他的名字是本杰明‧莫頓。

這位老爺子為何特殊?因為他不僅僅是一位著名的建築學家,更是聖母院的前首席構架師,更是著名的法國歷史建築專家,曾主持了聖母院的修復工作,也就是說,沒多少人能夠比他更瞭解聖母院的構造。

老爺子的話震驚了全世界,主持人其實都沒想到,僅隨口問了下關於火災的原因。結果沒想到耿直的老爺子當著全世界的面,狠狠地否定了這個說法,這是直播哦,而且直接直播到全世界!

老爺子說,就算是電氣起火也不可能燒那麼快那麼猛烈,因為那些是很粗的橡木!

主持人問他:「你確定這種木料不會這麼燃燒?」

老爺子直接說:「你要知道,這是800年前的橡木,非常堅硬,真正的老橡樹,你可以試試看去燒,根本不容易。我們做防火測試的時候試過,你需要很多點燃才能成功。」

老爺子話剛說完,旁邊所有的嘉賓都呆住了。他的情緒比較激動,說沒有額外的熱源,你告訴我要怎麼燒?不可能燒的如此迅速,這橡木是非常好的木材,我很難過,事實上是不可能一下子燒起來的。

主持人又問了:「那麼電線老化短路起火是很常有的情況吧?」

沒想到老爺子立即反駁,說我一直擔任聖母院首席構架師至2010年,你以為它的電線很老?完全不是!

老爺子接著說,我們從90年代就陸續開始進行電路更新,所有的電線都是採用最高的標準,甚至在現在的電器設計來看依然超前,所有的接外掛程式都是最高的阻燃標準,所以你告訴我一套全新又高標準的電氣設備怎麼會瞬間點燃?

在場鴉雀無聲……就連主持人都傻了……

老爺子繼續指出,說自己在位的13年中,從未發生過一起火災事故。事實應該也不可能,因為聖母院的電氣設計甚至超過了很多現代化企業,更是遠超那些傳統的古建築,因此理論上不存在電氣起火的可能性。

而且內部裝備有極其靈敏的熱源探測和報警設備。會靈敏到什麼程度?夏天天熱陽光曬久了都有可能誤發報警,還特別安排了2個員工24小時值班,專門伺候這套系統。

所以說,特別難點燃的橡木,還有如此先進的電氣設計系統,再加上如此靈敏的報警系統,你告訴我怎麼會一下子起火?

全場再次鴉雀無聲了……

老爺子的話隨後在全世界引發軒然大波,因為毫無疑問,根據他的描述,聖母院的電氣防護已經達到了世界最高等級。

後來很多的外媒也對官方的說法進行了質疑,並引用了老爺子的話。很多做傢俱的網友認為他的話是對的,橡木極其難燒,沒有足夠的熱源和助燃劑,根本無法那麼快燒起來。

youtube上早有網友做過測試,即使拿噴火槍對厚實的橡木條噴了半天都燒不起來。就如同該網友所說,火一離開,馬上熄滅了。

也有網友拿2000v的高壓電去電橡木,在如此高壓下才勉強有火花出來。只要一斷電,橡木馬上停止燃燒,而事實上大教堂內不可能有持續持久的高壓電存在。

很多國外網友也是非常驚訝:「讓我們不要妄下結論,好吧,這不是一個短路,該建築正在裝修,因此屋頂上可能還有其他類型的促進劑,如氧乙炔,丙烷,鋸末,廢木樁等。我們也不能排除縱火。有人可能穿著打扮成建築工人進入屋頂。感謝視頻,我想我們現在可以排除短路了。」

是施工公司的原因?

事實上,負責修復工作的有4家公司,矛頭顯然對準了2家正在施工的公司:搭建腳手架的Europe Echafaudage;雕像修復的藝術公司Socra。

如果是意外,那麼這2家公司注定要背鍋,而這個鍋豈能隨便背的起?破產是肯定的,說不定還得要坐牢。而事實上,2家公司的申明也讓我們大吃一驚,都說當日那里根本沒有工人在施工!

腳手架公司的CEO斬釘截鐵地發誓,在場肯定沒有工人,很早就離開了。公關代表也極力否認,說我們絕對不背這個鍋。該公司認為:我們只是搭建腳手架,周圍根本沒有任何起火的東西。

雕像翻新公司的代表也全面否定,說那天根本沒有在修復工作,所有的雕像都拿到車間以外,根本沒有員工在那,怎麼可能是我們引發火災?

疑似人為縱火?

很顯然,要燒掉類似教堂一樣的大型古建築,若沒有一定的化學手段其實很難達到目的。而按理說那天巴黎聖母院塔尖是絕對沒有人的。

可是有一段疑似安裝在戶外的公共探頭,記錄到了在塔尖好像有人在走動而且有閃光的跡象。

無法確認這段視頻的真實性,據說大概是發生在17:05,著火的位置也差不多就是這個位置。這個畫面只能作為參考!沒有找到確切的信源!

法國當局目前並沒有放棄刑事調查,已經調查了40多個人,進一步的調查還在繼續著,靜待最終的調查結果。

其實在聖母院之前,4年內法國有多處教堂被毀。在著火的前一週也有12座教堂被襲擊,只是法國媒體沒有公開報導而已。

有專家分析,聖母院遭遇恐怖份子所謂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其原因也很直接,因為法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態度使ISIS將其列為報復對象不足為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