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長老年斑 堅持這「7招」幫你遠離它(組圖)

發表:2019-04-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老年斑的出現,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或維生素E。
預防老年斑的出現,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或維生素E。(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斑是因為抗氧化的功效減弱,而如果想讓皮膚抗氧化的功能增強的話,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或吃一些維生素E,它在體內可以阻止不飽和脂肪形成的脂褐色素,從而減少了老年斑的出現。

有些人到了中老年以後,身上就會開始長出一些小小的斑斑點點,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老年斑。出現老年斑不僅會讓皮膚變得越來越差,也是一種體內生理不協調的外化表現,那麼,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該怎樣預防長出老年斑呢?

預防老年斑應養成7個好習慣

1、補充維生素E

身體長老年斑,很可能是與身體內缺少維生素E所造成的,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E,這種微量元素很好補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食用單純的維生素E,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斑的出現,對於已經有老年斑的人來說,也會逐漸淡化。

2、適當揉搓

這種方法很簡單,卻很有效果。兩手心相互摩擦起熱,然後再在長斑的地方揉搓,這樣可以促進長斑部位的血液的循環,減少色斑的形成,起到很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3、多運動

經常運動,可以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細胞的活性,減少老年斑的形成。但是對中老年人來說,運動量不能過大,因為中老年人身體機能開始慢慢下降,過量的運動會造成身體負荷過重,引發各種疾病,所以運動以身體承受能力為準,不要過量。

4、注意防晒

盡量不要在光線強烈的時候外出,如果需外出應做好防晒措施。
盡量不要在光線強烈的時候外出,如果需外出應做好防晒措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時間的日晒也是造成老年斑產生的非常大原因之一。陽光中的紫外線如果過量照射在皮膚上,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盡量不要在光線強烈的時候外出,如果必要,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5、注意休息

睡眠不充足也是誘發老年斑產生的原因之一,經常熬夜的人,膚質會越來越差,長出老年斑更是常事,所以,平時要多注意休息,盡量避免熬夜,早睡早起,維護皮膚健康。

6、勤洗澡

老年斑的產生與皮膚表面汙垢太多也有關係,有的人不喜歡經常洗澡,很難做到皮膚的清潔,時間一長,汙垢被皮膚吸收,逐漸形成斑點。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皮膚清潔,勤洗澡,預防老年斑的出現。

7、不要刺激皮膚

生活中要盡量避免皮膚遭受刺激,比如不要用過涼或者過熱的水洗臉,不用不健康的化妝品等等。經常刺激皮膚,很容易傷害皮膚,導致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干擾,造成膚質過差,出現老年斑。

老年斑是一種會影響外貌的皮膚問題,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做預防,避免身體出現老年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