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女兒栗潛心在港罕見亮相受關注(圖)

發表:2019-04-1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栗戰書與網傳其女栗潛心的照片。(網路圖片)
栗戰書與網傳其女栗潛心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的女兒栗潛心近日在香港出席了「國家安全教育展」,在眾多與會人士中,栗潛心的出現頗受矚目。

4月15日,《星島日報》報導說,香港「國家安全教育展」是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辦,14日,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女兒栗潛心,以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及北京駐港其他高層等都有參加。

公開資料顯示,栗潛心於1982年出生,現任河北省政協委員,過去曾任雲南省政協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直接投資董事總經理。報導說,栗潛心一向低調,這次在教育展露面,原因是建銀是這次活動的贊助單位。

栗戰書出身中共紅色家庭。其叔祖父栗再溫,原名栗志周。曾任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山東省副省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處書記。其父名為栗政修。栗戰書侄子栗群也在大陸政界,現任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副主任。

1950年出生的栗戰書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先後在河北、陝西、黑龍江、貴州四省擔任要職。栗戰書早年曾任河北無極縣委書記,期間與同在河北地方任職的習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兩人二人「意氣相投」、「經常一起喝酒」。

栗戰書升任河北省任職省委秘書長時,曾受到時任省委書記委程維高的排擠,栗戰書也被邊緣化。2003年8月9日,程維高被中紀委審查。據後來的消息披露,程維高垮臺,就是栗戰書等幾名高官合力的結果,當中栗戰書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習十八大上臺後,栗戰書獲得重用和提拔。2012年7月,栗戰書調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同年9月,接替令計畫,升任中辦主任,並幫習近平肅清中辦系統的令計畫餘黨。2017年10月份,中共十九大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並分掌全國人大。

香港《南華早報》在2017年7月罕見地刊出暗示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一天後,又罕見地刪除該文並鄭重發布聲明道歉,外界普遍認為,顯示出中共十九大前黨內高層權力博弈十分激烈。

去年中共兩會上,通過修憲取消了對習近平連任的限制,栗戰書被認為是「功臣」。 《南華早報》曾引述分析說,栗戰書過去的經歷證實他可以有效地執行習近平的指令。

《多維》早前刊文披露指,2008年栗戰書在中共央視受訪時,栗戰書披露自己的女兒小名叫「多習」。這個名字似表明習、栗兩家族的密切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