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金正恩閱兵新動向透露重大信息(視頻)

作者:天琴 發表:2018-09-1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金正恩閱兵新動向透露重大信息
天笑快評175 (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今年金正恩70周年大遊行包括閱兵與以往有非常大的不同。一是展示武器中沒有洲際導彈和核武器(模型);二是民眾表演隊伍占到遊行很大比重,也就是整個主題換成了和平和經濟建設;三是這次遊行不是以往的直播而是錄播,也就是錄像經過謹慎的處理;四是突出了栗戰書和金正恩在檢閱臺表現出來的友好的中朝關系。這些新動向透露出什麽重大信息?我們來分析一下。

首先,金正恩這次遊行想展現出朝鮮的戰略轉折,即,已由核導軍事工業開始向和平與經濟發展轉換,符合了各方半島無核化的共識。這次朝鮮國慶,無論在大型團體操表演、國宴表演或遊行閱兵中,核武與洲際導彈統統不見蹤影,常規軍事裝備特別是身穿民族服裝的民眾,包括少年兒童占了主體。當然金還需要進一步拿出具體的棄核措施和行動來驗證,但至少這是打出了新招牌和新的信號。一方面這是在向川普示好,另一方面是金表示棄核的意願。同時金也想表達的是,他用軍事力量保障了和平。還有,因為習近平的代表栗戰書也在觀禮臺上,也可認為同時也滿足了中方的要求。

如果考慮到遊行前9月6日金正恩對韓國特使表示,他對川普的信心從來沒有動搖,希望在川普第一任期內實現無核化,同時寫信請求與川普再度會面等。而對此,川普的反應是正面的,帶鼓勵性的,並表示他喜歡與金正恩對話。我們可以推斷,金正恩這一戰略轉折意味著美朝關於朝鮮棄核的對話和落實進程仍然會繼續進行。

其次,金正恩的戰略轉折和棄核到底是真是假?從金在這次遊行前後的表現看,金應該不會輕易放棄美朝對話和通過棄核尋求美國安全保障和發展經濟的機會。8月底川普取消了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的計劃。當時《華盛頓郵報》等所謂美國主流媒體(其實是反川普的)都報道說,原因是蓬佩奧接到了朝鮮高級官員帶有挑釁的一封信,其中威脅要中止朝鮮棄核進程。但是川普本人根本沒有提及這封信,只是把原因歸結於來自中方的阻力。而且這封信的來源或傳達者是匿名的美國官員,川普一直把匿名來源視為假新聞的標誌之一。

金正恩後來對韓國特別代表說對川普的信心從來沒有動搖,而且希望在川普第一任期內實現無核化。也就是金正恩本人也不承認有那封信。現在又有了一個重要事實:設計和排練大規模的閱兵遊行和團體操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在8月底如果真有這樣一封信要中止棄核和重啟核導,整個閱兵遊行和團體操的主題就只能是核導為主,因為8月底到9月9日短短10來天換主題是來不及的。也就是說,棄核、和平發展經濟主題當時已經定好了,金正恩選邊向川普棄核靠攏那時已經定好了,那封所謂來自朝鮮的信或者只是一個擡高價碼的試探,或者根本就是反川普的勢力故意編造出來的。這也充分說明,川普對金棄核具有信心是有依據的。當然只有棄核實際結果才能最後驗證。

最後,這次朝鮮閱兵主題的變化表示金正恩順從川普棄核的大趨勢已定,中間過程會有一些波折起伏,但完全回到核導試爆狀態似乎已經很難。兩個很明顯的證據:上一次川金會之前的鬧騰和這次棄核過程的鬧騰,外界說是變臉,其實金根本沒有變臉,只是擡高價碼的測試。這對習近平應該有兩點啟示:1、朝鮮問題在美中貿易戰的牽制作用和回旋余地已經不大。川普專註美中貿易戰和繼續第三輪2700億關稅制裁就是徹底打消中方這個想法。2、金正恩與栗戰書在觀禮臺共同舉手致意,其中一個含義就是與中方一起見證和背書朝鮮的戰略轉變。因此,中方的援助估計也不可能扭轉朝鮮棄核和美朝緩和的大趨勢。目前中方主要在期待的是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美國中期選舉會不會阻止川普改變貿易不公平狀態的決心和能力?對此,我將在今後詳細分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