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下跪求救:「不要讓台灣變香港!」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1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台灣的香港人鍾慧沁鍾慧沁在高雄遊行集會中下跪表達訴求。
移民台灣的香港人鍾慧沁鍾慧沁在高雄遊行集會中下跪表達訴求。(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在高雄舉行「反一國兩制」遊行中,一位從香港移民臺灣的女士鍾慧沁在台上下跪請求臺灣人覺醒,為香港人爭一口氣,一番言論感動許多人。

如今外界擔心她恐被當局打壓而回不了香港,邀請她上臺發言的好友「戰鬥媽媽」王南琦昨日感嘆,「如果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我發誓絕對不會請你上臺講話」,但鍾慧沁則說:「我不後悔。」

據臺媒消息稱,往年在香港從事出版及生死教育行業的鍾慧沁,工作之餘也持續關注香港人權、政治、社會議題,她曾在雨傘運動期間在金鐘前線表達自己意見。

為了推廣友善料理和土地等議題,鍾慧沁去年7月移民臺灣,落腳臺南市經營餐廳。4月初,她在參加高雄「反一國兩制」遊行集會時,在台上致詞時突然下跪,表達自己對香港和臺灣未來的憂心。

鍾慧沁說:「我是帶著雨傘運動精神來到臺灣,我不是為了被叛香港來到臺灣,我是為了做一些事情來臺灣,我考慮了兩個晚上,如果自己的下跪行動,能感動到三票、五票、十票,也覺得值得。」

當日在台上,她跪著說,「求求你們千萬不要讓臺灣變成香港!我今天跪在這裡希望那些原本不想去投票的人會被我感動。因為我已經來不及明年1月投票,拜託你走進去投票,幫我們無助的香港人爭一口氣。」

鍾慧沁籲台灣人快醒醒!

事後,鍾慧沁在受訪時表示,她已經移民臺灣了,希望跟臺灣人共進退,「就是希望臺灣人能夠醒過來,臺灣如果真的被統一,可能要面對第2次的228恐怖。」

她並以香港為例,勸告那些支持統一的臺灣人,「香港回歸之後,中國大陸每天有150人移民香港,香港人口很快就會被超過,經濟、交通被無底限的人口拖垮,小小城市蓋的橋、高鐵卻都是全世界最貴的,連公民水平也被拉低。」

鍾慧沁說,「如果臺灣也被統一,北京一定也會用這種方法對待臺灣,現在臺灣年輕人對低薪不滿,還有勞保退休金、健保等問題,「當中國用人口把臺灣換血時,臺灣的問題只會更嚴重。」

她也想告訴臺灣人,「共產黨承諾給臺灣的「一國兩制」,和當年承諾給香港人的一樣,看看香港今天變成什麼樣子?共產黨的什麼保證都不能信!」

鍾慧沁呼籲,「臺灣人別被誤導以為統一就能發大財,吃虧了才會後悔,要認清「敵人就是共產黨」,用自己手中的選票,將臺灣的自由民主撐下去,也給香港人多點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