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在倫敦被捕(圖/視頻)

發表:2019-04-11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9日,阿桑奇在倫敦厄瓜多大使館的陽臺向媒體講話。
2017年5月19日,阿桑奇在倫敦厄瓜多大使館的陽臺向媒體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1日訊】在厄瓜多撤銷了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護後,英國警方星期四(4月10日)進入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逮捕了阿桑奇。

阿桑奇自2012年起就一直藏身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他在2006年創建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他在其網站上公布了大量美國機密文件。同年瑞典檢察官以強姦和性騷擾等指控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由於擔心被瑞典政府引渡給美國,他進入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請求政治庇護。

路透社援引英國內政大臣的話稱,阿桑奇將在英國面臨司法審判。

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的一段視頻顯示,阿桑奇是被警方強力拖出厄瓜多大使館的。47歲的阿桑奇在被大約7、8名警察的架出時還曾大聲抗議。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在星期四公布的一個視頻中說:「今天我宣布,由於阿桑奇無禮且具有挑釁性的行為,其組織宣布的對厄瓜多的敵意和威脅,尤其是對國際條約的踐踏使得這一局勢發展到了為阿桑奇提供庇護已經無法繼續下去和不再切實可行了。」

厄瓜多曾指責阿桑奇公布總統莫雷諾的私人生活信息。莫雷諾此前也曾經表示,阿桑奇一再違反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庇護條件。

莫雷諾說,他要求英國保證不要將阿桑奇引渡到會面臨酷刑和死刑的國家,而且英國也已經以書面形式確保英國將以符合自身法律的方式來處理。

對很多人來說,阿桑奇是揭露政府濫權、倡導言論自由的英雄,但對另一些人來說,他則是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危險的敵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Peskov)星期四說,俄羅斯希望阿桑奇的權利不要被侵犯。

 

(原題目:阿桑奇在倫敦被拖入警車逮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