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推薦:6個部位越搓越健康(組圖)

發表:2019-04-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搓耳朵,可以幫助控制三高、醒腦、明目、滋陰。
經常搓耳朵,可以幫助控制三高、醒腦、明目、滋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搓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按摩,主要以疏通經絡,滑利關節,促使氣血運行,調整臟腑功能,增強人體抗病能力,從而達到治癒病痛的目的。疲勞時,搓搓臉或耳朵,會覺得神清氣爽,精神了很多。

我們所說的「搓」,在中醫按摩中屬於摩、推、擦法範疇。常搓一搓,可舒筋通絡、活血化瘀、預防疾病。沒事經常搓一搓,可以幫助自己強身健體,預防疾病。想要擁有健康的體魄,可以經常搓搓身體的這6個部位,活血化瘀、通經活絡,讓自己更健康。

今天,為大家介紹幾個適合經常「搓一搓」的部位,每天搓一會兒,越搓越健康。

6個部位越搓越健康

1、搓手護心 抗衰老

俗語說「十指連心」說的就是手掌對應身體的五臟六腑,有著五臟六腑的反射區。經常搓手,可以刺激相應經絡和穴位,促進心臟及其他各器官的健康,還能通經活絡,防止手部肌肉萎縮,促進腦部活動,防止小腦萎縮。

如何搓?

手心相對摩擦100下,手背相對摩擦100下,搓至微微發熱為佳。

2、搓腳健腦 防百病

經常搓腳心可以輔助治療高血壓、神經衰弱、頭暈頭痛、腸胃疾病等,幫助健腦。
經常搓腳心可以輔助治療高血壓、神經衰弱、頭暈頭痛、腸胃疾病等,幫助健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全身在腳底都有反射區,經常搓腳心可以輔助治療高血壓、神經衰弱、頭暈頭痛、腸胃疾病等,還可幫助健腦。

如何搓?

熱水泡腳後,用左手掌搓右腳心,用右手掌搓左腳心,搓到腳心發紅發熱。

3、搓額頭 提神醒腦

經常搓額頭,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增加增加大腦的供血量,防止腦部血液循環不暢出現的頭暈、頭痛,幫助提神醒腦。

如何搓?

輕搓左右額頭100次,搓後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吹冷風,還可以用手指為梳進行梳頭,刺激頭部血液循環。

4、搓鼻子 提高免疫力

經常搓鼻翼,可以促進鼻子的血液循環,減少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進入身體,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防治各種鼻炎。

如何搓?

食指、中指置於鼻翼兩側,沿鼻翼兩側上下輕搓100次。酸痛處可適當點按。

5、搓耳朵 滋陰降三高

搓耳朵,可以刺激到全身多處經絡和臟腑,幫助控制三高、醒腦、明目、滋陰。

如何搓?

用手指沿外耳廓從上至下揉搓,搓至耳朵微微發熱。

6、搓腰眼 強腎通氣血

腰部對應腎臟所在的部位,搓腰可以幫助強健腎臟。

如何搓?

手掌緊貼腰部皮膚,上下來回搓,搓到皮膚微熱。

健康的身體需要我們從方方面面入手,工作間隙,閒暇之餘,搓搓手腳,搓搓耳朵,給自己提神,讓身體放鬆,健康過生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