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痛不急著吃藥 按摩刮手指助治病養生(圖)

發表:2019-02-2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摩刮捏手指就可以防病治療
病痛不用吃藥,按摩刮捏手指就可以防病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全身上下連通著多條經絡,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身體各臟腑、組織、器官都有緊密聯繫。身體的小病痛不急著吃藥,試試按摩刮捏手指有助於防病養生。

下面就介紹一下如何通過按摩刮捏手的方法,達到保健、防病治病的目的。不過,提醒大家,如果症狀沒有改善或愈來愈嚴重,還是要求醫診治,以免拖成大病。

高血壓:按捏左手無名指

按捏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高血壓,有效緩解血管壓力,從而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一般高血壓患者感覺頭暈,可能是其血壓有升高。此時按壓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可以緩解頭暈現象。如果頭暈比較嚴重,還可以按一按手心部位,掌心對應著心臟,可以緩解心臟的壓力。

偏頭痛、頸肩痛:刮無名指

當三焦經運行不暢時,人就會出現偏頭痛、耳鳴耳痛、頸項痛、肩背痛等疼痛。無名指與人體三焦經對應,所以經常出現偏頭痛、頸肩痛的人,可以刮刮無名指。

暈車、失眠:捏食指刮中指

捏食指根部外側部位可以有效緩解失眠症狀。經常按壓可以有效緩解大腦疲勞,刺激其能夠正常分泌出睡眠激素。

許多身體不適都與心包積液過多有關,如心悸、暈車、呼吸不暢、失眠等。中指與心包經對應,因此,暈車的人在上車前幾分鐘或有出現暈車症狀時,可以刮刮中指。

預防糖尿病:按捏左手大拇指

按捏左手大拇指第二個關節,可以刺激身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消化」糖類,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

預防眼疾:捏刮小指

出現頭痛、眼痛時,可能是小腸經發生了紊亂。小指對應人體小腸經,經常刮刮小指,可以改善小腸經的氣血運行。捏捏雙手小指根部外側也可以有效預防眼部疾病。

小指外側的根部有一個治療眼睛衰老的穴位,即老眼點。老少皆宜,老年人按此穴可緩解眼花現象,年輕人按捏此穴可舒緩眼部疲勞,少年兒童按摩此穴可有效預防近視。日常保健眼部健康都少不了老眼點穴。

腰酸腰痛:拍手背

中醫有「全息」的理論,認為人的手足部分布著體內各個臟器的反射區,比如手背對應人的腰部,所以腰部酸痛的人應該常拍手背。具體做法是:一手的手掌拍另一隻手的手背,交替拍打即可。

便秘:刮食指

便秘、腹瀉等腸道問題,都是大腸經出現了問題。食指對應大腸經,與大腸、胃器官對應,有腸胃問題的人應該刮食指。

預防乳房腫塊:按摩右手拇指

經常按摩右手拇指的第二個關節處,可以預防乳房腫塊。經常按壓右手拇指根部,可以有效預防乳房部位的相關疾病。讓女性更健康更有魅力。

預防支氣管炎:按捏無名指

無名指的第三個指節對應著身體的氣管部位。經常按捏可以有效預防支氣管疾病,保護支氣管以及肺部的健康。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