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金!台灣女子冰球獲世界錦標賽金牌(組圖)

發表:2019-04-08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首金!於芬蘭舉辦的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二級B組賽事,我國女子冰球隊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
史上首金!於芬蘭舉辦的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二級B組賽事,我國女子冰球隊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擷圖)

史上首金!於芬蘭舉辦的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二級B組賽事,我國女子冰球隊在冠軍賽以5:2擊敗冰島隊,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也替台灣爭取到二級A組的資格,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冰球環境艱困,球員只能利用半夜到小巨蛋冰宮練習,但近年女子冰球實力提升,賽前位於世界排名第37名。台灣女子冰球隊去年於二級B組敗給西班牙隊無緣升級,今年重新開始,從4月1日起陸續打敗紐西蘭、土耳其、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最終在冠軍賽擊敗冰島,五連勝拿下冠軍。

史上首金!台灣女子冰球獲世界錦標賽金牌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冰球環境艱困,球員只能利用半夜到小巨蛋冰宮練習,但今年球員實力大大提升,以五連勝的優秀成績拿下冠軍。(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擷圖)

除了球隊創下佳績以外,台灣隊守門員、背號20號選手徐子庭(Tiffany),以高達97.65%的守門率,成為本屆守門王,被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守門員,實至名歸,且這個獎項是由各隊共同投票選出,相當難得。

世界冰球錦標賽由國際冰球總會主辦,一年一屆。賽制依隊伍成績分為一級A組、一級B組、二級A組、二級B組等。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冰球環境艱困,球員只能利用半夜到小巨蛋冰宮練習。中華民國冰球協會日前也稱會積極培訓新秀,並爭取更多出國移訓機會。

原標題:台灣女子冰球隊擊退強敵冰島 奪首面世界錦標賽金牌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