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秘錄:24年前台海危機 中共打來「神祕電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03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登輝
前總統李登輝。(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從4月3日起,連續3天刊登「李登輝秘錄」,揭露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的兩岸關係,更曝光了24年前,一通來自中共的神秘電話

日媒刊《李登輝秘錄》連載的第1部為「虛虛實實的兩岸關係」,序文中寫著,戰後的台灣與中國共產黨對峙的同時,前總統李登輝開始推動民主化,沒有流一滴血,被譽為「寧靜革命」。

序文還介紹,今年1月滿96歲的李登輝,生於日本統治時代的台灣,在京都帝國大學讀書,「到22歲為止是日本人」。

「秘錄」第一篇是從1995年7月的台海飛彈危機開始描述,稱當時的總統府資政曾永賢,在飛彈發射前接到來自中方的神秘電話,通知他「2、3週後將朝台灣發射飛彈,但請稍安勿躁」。

其實在這通「神秘電話」的前一個月,李登輝返回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演講,當時李登輝宣傳「台灣的民主化經驗」,引發中國強烈不滿與反彈,揚言要武力犯台。

過不久,曾永賢就接到這通來自中共高層的「神秘電話」,隨後,曾永賢馬上奔向總統府,向李登輝報告。

曾永賢也證實,他從90年代初期起至2000年便在李登輝的指示下,一直與共產黨高層及幹部極秘密在暗地裡接觸的台方「密使」之一。電話的那頭的神秘人物就是其接觸的對象。

報導還介紹稱,1924年出生的曾永賢僅小李登輝1歲,早年負笈日本,返台後加入台灣共組織被捕,後來以「自新人員」身份進入調查局專研中共情報。

李登輝執政後延攬他進入國統會擔任研究委員,統籌對中國政策研究與對日外交工作,後再改任國策顧問、資政,2004年才從總統府退休。

後來,李登輝與曾永賢私下商議,認為這通電話是「要發射飛彈了,不會射台灣本土,所以不要慌張地採取軍事報復等行動」的「事前通告」。

他們理解這應該是,對岸傳達即使威脅台灣,也希望最大限度的迴避軍事衝突的訊息吧,也讓李登輝鬆一口氣。

報導說,之後中共黨媒公布,將舉行假想攻擊台灣的「彈道飛彈演習」。實際上,當年(1995年)7月21日凌晨,從位於大陸江西省的基地發射了「東風15」彈道飛彈,落在台灣北方約130公里的東海上。

當時的「台海危機」後來一直持續至隔年3月的台灣總統大選為止。過程中,美國柯林頓還為此派遣2艘航空母艦,凸顯台海軍事高度緊張。

報導稱,當時的台灣一直到最後都冷靜應對。至今曾永賢提起那段過往都說,「內部的極密情報管道,發揮了迴避最糟的軍事衝突之作用」。

另外,產經報導還提到,明年1月台灣將進行2020總統大選,但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並強調不排除對台灣行使武力的可能。

3月31日,中共2架軍機越過台海中線入侵台灣領空,報導稱,目前中台高層極機密情報管道不知是否還維持運作,如今台海軍事緊張再度升高,不過中國的軍事力量,24年來已有很大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