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政治精英漠視臺灣軍方警告 美國為難(圖)

發表:2019-03-20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士兵
臺灣士兵(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軍事專家表示,臺灣的政治精英們不再聽從他們自己軍方的警告,華盛頓政策制定者需全面重新考慮臺灣防禦態勢。

明尼克(Wendell Minnick)曾擔任《華盛頓國防週報》的國防新聞亞洲局局長,對於亞洲的軍事和安全問題有20年的研究,明尼克週二(3月19日)在美國《國家利益》上撰文稱,臺北政治精英漠視其軍方的警告,美國應重新考量臺灣的防禦態勢。

文章說,臺灣不是以色列。金門和馬祖的前線島嶼不是「前線」。臺灣空軍的防禦戰鬥機,在當地被稱作「我不會飛」的戰機。

明尼克在臺灣生活了20年,無數次造訪島上的每一個軍事基地上,包括花蓮的地下空軍基地。

政治精英應停止幻想

明尼克認為華盛頓必須說服臺灣理想主義的政治精英停止幻想:認為美軍會像人猿泰山一樣介入,把他們從老虎口中拯救出來。

文章說,臺灣的軍事人員非常瞭解中國(中共)的威脅。過去20年,臺北的政治領導層迫使軍方降低軍事防禦。公眾的昏睡、對軍隊缺乏信心已耗盡了臺軍的人力和士氣。公眾的麻木和臺灣政治精英不願向公眾傳達迫在眉睫的威脅,這些必須加以解決。

臺灣軍事現狀

臺灣軍方希望向美軍採購大宗物品,但與此同時,由於資金和無動於衷的公眾,臺灣軍方又被迫減少徵兵和培訓。

臺灣空軍剛宣布對美國提出購買66架F-16V戰鬥機的正式要求;陸軍購買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已被獲准;海軍即將在本地建造輕型護衛艦,並為此採購了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VLS),VLS將配備天海地對空導彈。

即使美國政府批准了臺灣的所有願望,問題是:誰來駕駛、操作、飛行和發射這些先進武器?

據國防部(MND)稱,目前臺灣軍事人員估計為21.5萬人。許多評論家認為,這是擊退中國(中共)第一波入侵所需的最低限度

裁軍至21.5萬人是2011-2014年「精粹案」的結果,該計畫延長到2015年。幸運的是,後續的「勇固案」被取消。它將進一步裁軍至17.5萬人,並完全取消徵兵制,採用全志願參軍。

現在,臺灣徵兵人員面臨一場噩夢。去年,總統辦公室智囊減少了30%的養老金,並計畫進一步減少50%養老金。

明尼克表示,儘管「勇固案」暫時被擱置,官方目前的數字是21.5萬人,但實際數字並非如此,真實的數字是18.8萬。如果去掉文職僱員、非戰鬥人員、休假和學員,實際戰士的數量是152,280人,僅為抵禦入侵所需人數的81%

徵兵和愛國主義衰落

明尼克認為,部分問題是徵兵和愛國主義的衰落。

在1994年之前出生的人被要求服役一年,19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2016年以來,軍方一直依靠接受4個月軍訓的人員來填補至少10%的前線力量。

應徵者現在接受5週的基本訓練和11週的專業訓練。對於單個部隊來說,這意味著平均每年約有5次的人員變更。儘管這些人對臺灣的整體作戰能力缺乏實際貢獻,但他們也被視為現役人員。

1億美元可購買海量子彈

臺灣外交部剛剛宣布向尼加拉瓜捐贈1億美元,但與此同時,臺灣繼續削減用於步兵訓練的子彈的數量,這些子彈在本地製造。值得注意的是,1億美元可以購買海量子彈。

在第一波入侵之後,軍方說可以投入其150萬的預備役,但其有效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很小一部分受過訓練的骨幹人員。

據官方統計,預備役人員每兩年只需訓練五天,在此期間他們通常從事簡單的常規活動,而不是武器訓練。但由於各種原因,國防部可能永遠不會聯繫到個別的預備役人員,包括需要執行關鍵任務、預算限制、預備役人員的拒絕,未能找到並通知預備役人員等。一名國防部消息來源告訴《國家利益》,未經很好訓練的預備役只不過是「炮灰」。

過時的武器需求

臺灣對於武器的需求是由早已退休的將軍設定的,這種過時的估計可以追溯到10-20前。

畢竟,上校不會通過推動改革和升級計畫而成為將軍,軍中新星的冉冉升起要依靠閃亮的新項目,而這些都需要花費幾倍的成本,而現在臺軍卻受制於成本效益。

矩陣已經發生改變

明尼克表示,若對臺作戰,預計在3-4天內,中共可通過其現有的1300枚短程彈道導彈來摧毀臺灣的空軍基地,中共的紅外衛星將為其戰鬥機定位臺灣的坦克,北京還有其數以百計的反艦導彈,以及超過60艘潛艇。

文章說,任何暗示中國(中共)對臺灣的入侵是無聊話題的想法即使不是白痴,也是沒有記性。

緊急訂單使臺灣聲譽受損

在1990年代,臺灣首次購買150架F-16A/B時,華盛頓拒絕為其F-16配備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 AMRAAM),臺灣為此抱怨和憤怒。

隨著時間的推移,到了2004年,當這些中程導彈得以出售給臺灣時,最初的訂單僅為200枚,然後削減至120枚。批評者抱怨臺軍是地球上唯一的軍隊——為150支槍採購120發子彈。多年來,空軍採購量在增加,2007年為218枚,但其聲譽已經嚴重受損。

若進行為期兩天的空戰,臺灣的彈藥儲備只夠用1/3到1/2。臺軍計畫在戰爭爆發時向美國發出緊急訂單。1996年,在臺灣海峽導彈危機高峰時期,緊急訂單被送往華盛頓,包括各類導彈和炸彈,但在危機結束時,他們又很快地取消了訂單。

臺灣國防部的緩衝區

國防部已得到了許多學術建議,包括準備游擊隊在入侵後繼續戰鬥,還有所謂的「刺蝟戰略」,即臺灣要強化地面防禦力量,以防衛固守代替決戰境外等軍事戰略。國防部最終駁回了華盛頓的建議。

國防部對華盛頓的智囊團、權威人士無休止的建議感到惱火,它創建了國防和安全研究所(INDSR)作為緩衝區。

明尼克表示,臺灣政治精英們沉醉在「中世紀」時代,他們不再聽從他們自己軍隊的警告,也不聽五角大樓的建議,也許白宮採取行動才可以。臺灣人都必須接受這樣一個事實:他們得在齊腰深的原始泥沼中掙扎才能打敗入侵。

明尼克建議,美國應開始與臺灣的兩個政黨就務實的地面問題進行艱難的當面對話,而不是簡單地停留在外交層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