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9歲駕機直飛莫斯科 蘇聯3百將軍撤職(組圖)

發表:2019-03-1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19歲的少年,駕駛飛機直接飛到了莫斯科,在飛機降落後,蘇聯一名元帥,300多位將軍被撤職查辦。這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一位19歲的少年,駕駛飛機直接飛到了莫斯科,在飛機降落後,蘇聯一名元帥,300多位將軍被撤職查辦。這到底發生了什麼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國際上每天往來飛行的飛機航班何止萬架,而且還有很多的私人飛機,在到處飛翔,每天完成的飛行航線那更是不可計數。但是,你知道麼?在1987年,一位19歲的少年,駕駛飛機直接飛到了莫斯科,在飛機降落後,蘇聯一名元帥,300多位將軍被撤職查辦。這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這位19歲的小夥叫做馬蒂亞斯.魯斯特 (Mathias Rust),是當時聯邦德國的一個飛行員,魯斯特是一個喜歡尋找刺激的人。在1987年,其準備飛躍當時被譽為世界上最嚴密的防空網的蘇聯,當時蘇聯在易北河畔到莫斯科郊外的短短距離內,部署了700多套雷達,而防空導彈更是數不勝數。當時有預言說,這樣的防空密集網下,連隻蒼蠅也別想飛到莫斯科。

2012年的马蒂亚斯·鲁斯特。
2012年的马蒂亚斯·鲁斯特。(圖片來源:Udo Grimberg/維基百科/CC BY-SA 3.0)

但是,在1987年5月28日,魯斯特駕駛一架小型飛機,從聯邦德國的漢堡出發,飛躍法羅群島,到冰島的雷克雅未克。然後再從此起飛,經過挪威到芬蘭的赫爾辛基,然後關閉了無線電裝置,斷絕與芬蘭機場排程室的聯絡後,直飛莫斯科。在一路上,號稱最密集防空網的蘇聯卻一直沒有發現,就連伴飛等動作也沒有。而且魯斯特一路也沒遇到什麼阻礙,就直接到達莫斯科紅場上空。

莫斯科紅場。
莫斯科紅場。(圖片來源:Christophe Meneboeuf/維基百科/CC BY-SA 3.0)

當天是蘇聯的邊防軍節,紅場很多人在參觀,舉行各種活動。而魯斯特在紅場上空盤旋幾圈後,直接降落到了莫斯科紅場旁的Vasilevski Spusk。他降落在了前蘇聯首都的心臟——克里姆林宮附近。而在紅場的蘇聯群眾還以為是慶典的一個表演節目,當魯斯特走下飛機還紛紛與其合照留念。但是幾分鐘後,一對蘇聯士兵將其帶走。前蘇聯法院對魯斯特判處監禁2年。一年以後,經過外交交涉,魯斯特被保釋,由其父母領回前聯邦德國家中。

魯斯特的飛行路線。
魯斯特的飛行路線。(圖片來源:Alexrk2/維基百科/CC BY-SA 3.0)

而這個紅場事件,使得蘇聯構建的所謂最密集的防空網成為國際笑話,因此,這也被視為奇恥大辱。當時的蘇聯國防部長索克洛夫斯基元帥被撤職,還有與此次相關的308位將軍被撤職調查,其中很多都是上將,中將等高軍銜將軍。

19歲的小夥馬蒂亞斯.魯斯特駕機直飛莫斯科,他當時駕駛的飛機,現存於柏林德國科技博物館。
19歲的小夥馬蒂亞斯.魯斯特駕機直飛莫斯科,他當時駕駛的飛機,現存於柏林德國科技博物館。(圖片來源:Andrey Belenko/維基百科/CC BY2.0)

而事後,蘇聯關於為何沒有發現魯斯特和對魯斯特的飛機採取行動的解釋,大概是三點。

一是,在1983年蘇聯在庫頁島擊落一架韓國的民航客機,造成巨大人員傷亡,使得蘇聯備受批評。因此,此後,蘇聯下令不得對民用飛機隨意的擊落,所以對魯斯特一直沒有採取行動。

二是,在魯斯特入境就發現了他,而且還用俄語,英語、德語等對其進行喊話、警告,但是魯斯特並沒有做出迴應。

三是,當時莫斯科關閉了防空網的自動控制系統,使得魯斯特才能順利進入,並在紅場降落。不管到底原因如何,這次一個小小的事件對蘇聯軍隊打擊很大,300多位將軍撤職,無異於地震。

而且此後紅場禁止吸菸,因為飛機場是不允許吸菸的,而紅場因魯斯特也成為了「機場」。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