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千億礦權案追蹤:當事人趙發琦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9-03-12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千億礦權案的法官王林清(右)面臨刑事調查,當事人趙發琦(中)下落不明。(網路圖片)
涉千億礦權案的法官王林清(右)面臨刑事調查,當事人趙發琦(中)下落不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陝西千億礦權案被爆丟掉案卷後,引發中國社會廣泛關注。然而舉報這一大案的王林清法官則被認定「涉嫌犯罪」。美媒認為,這樣的結局表明,當局把當事人趙發琦視為麻煩,正竭力要抹去他的故事。

《紐約時報》3月11日報導稱,「陝西千億礦權案」的原告趙發琦失蹤了。過去的幾個月來,這位民間英雄敢於在法庭上和網路上與政府做鬥爭,而且在可能性極小的情況下,他似乎會獲勝,而如今卻已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

該案甚至被一些支持者視為是對北京當局,是否會支持陷入困境的私營部門,抵抗貪婪官員的一次考驗,但案件結果令人失望。

報導稱,就在中國的立法機構在北京召開年度大會之際,當局似乎已做出決定,趙發琦這樣的投資者意味著麻煩,並試圖「抹去他的故事」。中國國家新聞媒體把趙發琦描繪成一個詭計多端的陰謀家。

至目前,中共最高法院、公安部和其它政府部門,沒有回答關於趙發琦是否被拘留的詢問,記者也無法聯繫到他的家人。被趙發琦指控涉嫌腐敗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則正在北京參加立法會議,似乎並未受這些指控的影響。

現年52歲的趙發琦,曾是一名退伍軍人,1991年他辭去了一家物資公司的工作後開始經商,並通過當建築承包商發了財。後來,他開始投資礦產。

2003年,趙發琦名下的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凱奇萊」),與政府機構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簡稱「西勘院」)簽訂煤炭勘探權合同後,地方政府發現該礦價值千億,於2006年將礦產轉賣給另一家香港公司,導致產權糾紛。此案即「陝西千億礦權案」,牽扯數額巨大,各方利益糾纏。

趙發琦因此陷入長達12年的官司,並遭遇了一場牢獄之災。該案件終於在2017年底有了結果,最高法院判決趙發琦勝訴,但終審判決至今未獲執行。

就在此案尚未完全解決時,二審卷宗卻在最高法院審理過程中丟失了。去年年底,央視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最高法院內遺失卷宗,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明目張膽干預司法,王林清也公開指證周強存在枉法行為。

在輿論壓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調查。但案件發生離奇大反轉,2月22日晚,中共官方給出了調查結論,指控是王林清監守自盜,並在央視上「認罪」。報導認為,王林清面臨刑事調查,可能會被判刑。而被告人趙發琦的手機也自此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外界猜測他或已被官方拘留。

《紐約時報》稱,中國律師界對這個案件的離奇大轉折仍然高度質疑,認為官方公布的調查結論存在很多漏洞,而且邏輯上完全站不住腳。他們質問,調查報告說王林清因為上級要求他加一個夜班,就報復上級,這可信嗎?而且調查組也沒有對王林清多次受到上級法官威脅的說法給出詳細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