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藏人感謝共產黨」流亡政府反駁(圖)

發表:2019-03-11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抗暴60週年
西藏抵抗中國共產黨暴政統治60週年(圖片來源: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959年3月10日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率眾出走西藏,前往印度成立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至今,日前中共藏區黨委書記吳英傑在北京「兩會」時批評達賴喇嘛「沒有對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藏人行政中央外交官則反問,中共軍隊「進入西藏後給西藏人民帶來了哪些好處?」

中共官員稱「藏人感謝共產黨」惹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吳英傑3月9日在參加北京召開的「兩會」期間,稱西藏人民「對中共所帶來的幸福感充滿感激」,同時他還斥責達賴喇嘛叛逃」後,「沒有對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

對此,藏人行政中央駐歐洲的華人事務聯絡官洛桑尼瑪則反問吳英傑,「中共軍隊進入西藏後,給藏人帶來了哪些好處?」

他指出,中共軍隊1950年進入西藏後,幾乎屠殺了西藏所有的精英;在1959年對尋求自由權利的西藏人民,再一次全面血腥鎮壓;之後的1966年至1976年間更將西藏人的身心與文化進行鎮壓,「把西藏完全變成了一個大型的監獄。」

據流亡藏人政府表示,當年有數萬藏人死於中共軍隊的暴力鎮壓。

洛桑尼瑪表示,藏人根本沒有任何自由與權力,連自治區的主席都是漢人吳英傑當家,「根本談不上藏人自治」;而西藏豐富的土地資源則源源不斷的被中共奪走,無論是森林資源、硼砂、鹽礦,還是鉛和鋁礦,全部都被掠奪,「藏人僅僅只換得摻了水的稀飯,還敢自稱藏人認為獲得利益!」

洛桑尼瑪說,「如果藏人真的感謝共產黨帶來幸福生活,那為什麼不讓西藏真正開放」,讓全世界所有的媒體去西藏看看?讓外國人去西藏看看?讓達賴喇嘛回一趟西藏?看看藏人更喜歡誰?

而針對吳英傑稍早說是因「外國人容易得高山症」,所以才管制西藏的說法,洛桑尼瑪指出這種說法很可笑。

別相信中共 流亡藏人:西藏是血淋淋例子

外界留意到,西藏抵抗中國共產黨暴政統治至2019年3月10日屆滿60週年,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於當日號召2000名流亡藏人,在印度第二大城市「德里」進行了西藏抗暴日60週年紀念活動,他們遊行時提醒外界,「別相信中共政府,西藏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

大會主席丹增晉美(Tenzing Jigme)也表示,希望能藉由這次遊行,讓全世界了解西藏在中共的統治下,是如何失去自由與人權,藏人的文化、身分,及語言等傳統是如何遭到毀滅。

他還提到,所有西藏人會持續抵抗中共暴政,不斷替西藏爭取自由權利,同時也會努力想辦法向中共施壓,「一代接一代,絕不放棄」。

此外,許多西藏人士也希望台灣能記取西藏的慘痛經歷,絕對別相信中共口中的和平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