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華為告美國 王毅激動掄拳 美國務院回應(圖)

發表:2019-03-09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為3月7日宣布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指美國國會2018年通過的法案條款違憲。美國國務院和參議員盧比奧回應。對於華為起訴美國政府,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掄起拳頭說,「不當沉默的羔羊」。

華為起訴書稱,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中第889條在未經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況下,禁止所有美國政府機構從華為購買設備和服務,這違背了美國憲法中剝奪公權法案條款、正當法律程序條款。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週四(3月7日)在推文中說:「華為起訴美國政府?好。等不及讓全世界看看,它們(華為)如何為中國(中共)政府進行欺騙、盜竊,和間諜活動的了。」

盧比奧寫道: 「諷刺的是,中國公司在美國可以使用法律程序,美國公司卻不能在中國使用(法律程序)。」

美國務院:美國和盟友須保護自己的系統和人民

美國國務院週四拒絕就訴訟發表評論,因它正等待審理。但重申對華為的立場,並表示美國政府主張網路安全不受外國政府的不當影響。

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在3月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提倡安全的電信網路和供應鏈,供應鏈不應受被外國政府控制的供應商的影響,否則將面臨未經授權的訪問和惡意網路活動的風險。美國在決定採購前,必須嚴格審議這些風險,因這些供應商受制於外國政府的法外或無節制的行為,而該政府與美國的價值觀不同。

帕拉迪諾表示,美國正定期與盟友及合作夥伴協作,向他們提供信息,幫助評估風險,保持警惕,以便他們能夠保護自己的系統和人民。這是美國所做的,也是每個國家必須為自己做出的決定。

王毅激動掄拳:不當沉默羔羊

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3月8日的記者會上態度強硬地表示,華為孟晚舟案是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行為,「是蓄意的政治打壓」。對於華為起訴美國政府,他掄起拳頭贊成,強調北京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不當沉默的羔羊」。

華為首席財務給孟晚舟在加拿大聘請了律師,獲得了保釋。相比之下,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的地點尚不清楚,至少有一人無法獲得法律代表。另一名加拿大人原判15年,上訴後被改判死刑。

專家:與美政府做生意不是華為的基本權利

一些法律專家對路透社表示,華為的訴訟可能會被駁回,因為美國法院不願對其它政府部門的國家安全決定進行質疑。

McCarter&English的政府合同律師特納(Franklin Turner)說,該訴訟「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因為國會擁有保護我們免受國家安全威脅的廣泛權力」。

2018年11月,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在哥倫比亞特區的地區和上訴法院提起的類似訴訟都失敗了,該公司挑戰美國政府禁止在美國網路中使用其軟體。法官裁定這些禁令具有防禦意識,而不是懲罰性的。

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憲法法教授朱利安‧庫(Julian Ku)對《華盛頓郵報》表示,聯邦法官需考慮對華為的禁令,是否侵犯華為的基本權利。但與美國政府做生意不能被視為是華為所擁有的一項基本權利,因此,美國國會有理由對華為採取禁令。

在該法案實行之前,華為在美國市場的份額很小。

華為另有用意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華為狀告美國政府或別有用意,可能希望通過對簿公堂瞭解美國獲取信息的來源和方法,進行一場情報反偵查。

成斌表示,華為在其它國家的「污點」也讓外界對它懷有切實的擔憂。英國華為網路安全評估監督委員會(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Oversight Board)2017年發布評估報告說,華為通訊設備存在工程與安全方面的擔憂。英國情報機構表示,華為在接受安全檢測過程中有過欺瞞的做法,提供給檢測部門的和在系統中實際使用的是兩套代碼。

華為稱,會投資20億美元,用5年時間去解決英國報告中發現的安全隱患。

成斌表示,華為在英國的不良編碼,這是否故意的,不清楚,但這是基本的質量控制問題,「而且這是目前正在英國發生的。這已經不是理論上的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