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生的7大特質(圖)

發表:2019-03-08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家起家的成功人士通常擁有7大特質。
白家起家的成功人士通常擁有7大特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社會白手起家的比例雖然沒以前多,但成功案例還是不少。看著那些在台上分享成功經驗的人士,您是否也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這些成功人士的共同特質就值得我們學習。

財經新聞網站CNBC報導,知名作家柯利(Tom Corley)就曾經耗費五年的時間,研究許多在歐美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他發現有一半的成功人士有早起的習慣,會在工作前3小時就起床,並善加利用有限的時間做以下這些事:

1運動

有運動習慣的人,比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具有競爭優勢,因為運動除了能增強自信、意志力,頭腦也會更清醒,更有活力。

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每天早上都會跑步或作阻力運動一小時;「哈芬登郵報」創辦人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則會打坐與瑜伽;臉書營運長桑柏格,維珍的布蘭森,運動也都被他們列入每日的例行公事。

2108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再忙碌的人,即使每天早上只運動10分鐘,都對記憶力的提昇大有幫助。

2閱讀

閱讀可以快速吸收別人的經驗,並從中發展領袖的必備特質。但更重要的是,盡可能閱讀與工作無關的書籍。鋼鐵人馬斯克就喜歡把科幻小說及傳記加入書單中,他曾對外表示自己是被書養大的,然後才是父母。

除了閱讀,讓自己放鬆、冥想都行。潛能開發專家羅賓斯(Tony Robbins),每天都會花10分鐘冥想,這樣可以調整自己的思想與情緒,讓生活處於巔峰狀態。

3、與家人相處

知名英國企業家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每天早上都會家人相處一段時間,他認為家庭關係對生活的許多層面都有深遠的影響,即使只是與心愛的人喝咖啡,就會覺得踏實,更有安全感。

哈佛醫學院一項長達75年研究也顯示,與他人關係是否和睦,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遠遠超過像聰明等其它因素。

4、訂定計劃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每日行程規劃可細到以5分鐘為一個單位。擬好計劃,可以了解事情輕重緩急,有助提高效率,減輕壓力。

5、正面思考

保持開朗的心情,心胸狹窄只會自我設限。承認對手的實力,可以成為自己的原動力,督促我們盡力邁向成功。

6、勇於挑戰

能走出舒適圈就代表進步,否則再遠大的人生目標都難以達成。當我們能克服恐懼,就是進步的開始。

7、回饋社會

真正的成功人士,明白回饋的重要,特別是幫助那些需要的人。回饋的重點也不在金錢多寡,即使是幫忙分擔同事的工作、扶老太太過馬路都行。

一個無法感恩回饋,別人通常不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自然離成功越來越遠。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