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漲但一股要跌超50% 六成股基跑輸大盤

發表:2019-03-08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3月7日,中國股市呈寬幅震盪格局,但個股依舊處於強者恆強的狀態,兩市漲停個股近230只,大智慧、中信建投、紫金銀行、中國人保等連板個股延續漲停,但市場多空分歧開始加大,部分資金開始出逃白酒、家電、醫療等防禦性板塊,超跌資源股及次新大幅活躍,場內資金仍處於激烈博弈階段。

A股繼續上漲,尾盤在券商股的助力下,上證指數快速衝破3100點。截止收盤,上證綜指漲1.57%報3102.1點,創2018年6月8日以來新高;創業板指站上1700點,也是2018年6月以來首度站上1700點。

不僅指數創新高,成交額也創出天量。滬深兩市全天成交額達到11063億元,超過2月26日創下的10977億元,刷新2015年11月以來新高,今年以來已四度破萬億元。

但是,3月7日,中信證券研報中罕見地對中國人保A股首次祭出了「賣出」評級,並稱其預計未來一年潛在下跌空間將超50%!不只是券商呼籲賣出,中國人保6日晚間也發出了風險提示公告,特別提醒投資者,注意二級市場交易風險。

另外,今年以來這2個多月,大盤已經站上3100點了,漲幅超20%。不過,統計基金業績發現,有不少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都沒跟上大盤反彈的節奏,甚至嚴重掉隊。

Wind統計顯示,截至3月6日,大盤年內漲幅達24.39%。可統計的351只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中(各類份額分開計算,剔除年內成立的新基)全線上漲,平均收益率23.57%。但有205只都跑輸了大盤,佔比近六成。其中,有12只年內收益不到10%,長盛多因子策略精選漲幅甚至不到1%,讓人大跌眼鏡。

股票型基金由於股票倉位必須不低於80%,因此業績走勢和A股緊密結合。雖說會受具體所投行業表現的影響,但年內行情很好,有這麼多基金跑輸大盤,有點讓人意外。而且申萬一級行業今年以來漲幅全都超過10%,股基收益不到10%是有點說不過去。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近期游資主導的主要是業績較差的小盤股,而此類股票,主動管理型基金基本是不會買的。像長盛那只賺得少,或許跟它是量化基金、投資分散有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