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憶《滾滾紅塵》 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視頻)

發表:2019-03-06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睽違近5年來台灣,金馬影后林青霞(中)5日晚間與甄珍(左)、徐楓(右)在台北出席《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的電影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以電影《滾滾紅塵》奪金馬影后的林青霞,隨《滾滾紅塵》修復片在台灣上映,睽違近5年在台灣亮相;林青霞憶及當年和張曼玉對戲時,對方眼淚如珍珠般大顆滾落,讓她深深佩服不已。

林青霞憶及當年和張曼玉在「滾滾紅塵」中對戲時,對方眼淚如珍珠般大顆滾落,讓她深深佩服不已。
林青霞憶及當年和張曼玉在《滾滾紅塵》中對戲時,對方眼淚如珍珠般大顆滾落,讓她深深佩服不已。(圖片來源:甲上娛樂提供)

林青霞婚後淡出影壇,前次在台灣公開亮相是2014年11月出席著作「雲來雲去」座談會,昨日她與資深電影友人施南生搭機抵台,今晚在台北信義威秀出席《滾滾紅塵》電影首映會,也是她睽違近5年在台灣公開亮相,一現身就成為眾人鎂光燈焦點。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華語經典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經典再現,記者會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當年以《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裝出席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林青霞亮相台灣 讚張曼玉眼淚精準

久未亮相的林青霞,今晚身穿亮銀色上衣搭配氣質長裙,身材容貌依舊保養得宜,心情不錯的她,還俏皮用手指向媒體給大家拍照,並開心表示,很高興藉滾滾紅塵電影修復版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我很久沒有來了,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親戚朋友還有當年在台灣的一些生活,非常高興」。

《滾滾紅塵》可說是林青霞電影生涯的里程碑,她提到,過去拍了100部戲,因為這部戲得到唯一一座金馬影后;1990年前,她拍的大部分都是文藝愛情片,90年之後,幾乎都在香港拍武俠動作片,「滾滾紅塵是個分水嶺,是我人生裡非常重要的一部戲」。

華語經典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經典再現記者會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當年以「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裝出席。
華語經典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經典再現記者會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當年以《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裝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談到她主演的女作家「沈韶華」,林青霞說,這是百部作品中,唯一飾演作家的角色,也非常慶幸能演到這個角色,因為後來喜歡讀書、寫文章,認識很多傑出作家友人,至今也出了2本書,風趣笑說「所以我沒有辜負沈韶華這個角色」。

談到《滾滾紅塵》中張曼玉演技,讓林青霞佩服不已,她憶及有顆鏡頭是她和張曼玉感傷相擁,導演當時要求張曼玉在何時、何句對白時掉淚,「她就真的在那一刻,大顆大顆的眼淚像珍珠一樣滾下來,我真是佩服的不得了,能夠這麼精準地把眼淚滾下來」。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資深影星林青霞(右)睽違近5年來台,5日晚間與電影監製徐楓(左)在台北信義威秀出席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記者會,兩人熱情擁抱。(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當年以電影《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右),睽違近5年來台,5日晚間在台北信義威秀出席《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記者會,與電影監製徐楓(左)熱情擁抱。(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林青霞演活沈韶華 三毛用心詮釋

對於當年邀請到作家三毛撰寫滾滾紅塵劇本,林青霞透露,三毛曾想演她的閨密,當時也非常投入角色,三毛甚至對林青霞說,每一顆鏡頭都想站在攝影機鏡後面看她演戲,讓人印象深刻,「非常肯定的,她是滾滾紅塵的靈魂人物,沒有三毛,就沒有滾滾紅塵」。

林青霞並說,三毛是用生命來寫故事,因為2人初次見面談完劇本後,當晚三毛就從樓梯摔落,肋骨受傷住進醫院,一度擔心劇本進度,但導演嚴浩緩頰說「沒關係,這樣才能專心寫劇本」,結果幾個月後三毛就完成劇本。

提到她跟三毛間的互動趣事,林青霞認為,她之所以能把「沈韶華」詮釋出色,是因為當初三毛曾邀請她到房間看劇本,「不僅每一字、每一句念給我聽,還演給我看,所以我對這個角色了解地非常透徹」,讓她一站在鏡頭前面就是沈韶華。

林青霞與電影監製徐楓。
林青霞與電影監製徐楓。(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滾滾紅塵》至今30週年,有華人版「亂世佳人」的美譽,是已故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集結林青霞、秦漢、張曼玉主演,3人詮釋大時代動人戀情造就經典華語愛情片,當年林青霞和張曼玉也以此片雙雙奪下第27屆金馬影后與女配角,當年更橫掃金馬獎8項大獎,至今仍是紀錄保持者。

今晚除了林青霞出席,包括滾滾紅塵電影主題曲創作人羅大佑、影后甄珍、徐楓及知名主持人方芳芳等人出席,這部集結「一秦一林」經典銀幕情侶組合的《滾滾紅塵》,當年上映後轟動影壇,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3月8日推出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華語經典電影《滾滾紅塵》重返大銀幕,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數位修復版經典再現首映記者會,監製徐楓(右)、片中女主角林青霞(中)及資深影星甄珍(左)攜手出席,3大影后難得同框。(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林青霞憶《滾滾紅塵》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華語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8日即將在台上映,資深影星林青霞(左3)5日來台出席經典再現首映記者會,與甄珍(右2)、徐楓(右3)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