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針醫術】肝包油(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3-0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脂肪肝的盛行率很高,不少人做完健康檢查後,都發現患有脂肪肝。
脂肪肝的盛行率很高,不少人做完健康檢查後,都發現患有脂肪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發現,脂肪的盛行率很高,不少人做完健康檢查後,都發現患有脂肪肝。大約每2至3個人就有一個人罹患,盛行率約為30%,遠高於B型肝炎的22%與C型肝炎的2%至6%。

一位43歲的彪形大漢被診斷為重度脂肪肝來求診,他身高173公分,體重121公斤,漲紅的臉,挺著一個啤酒肚,一天抽一包半的菸,患有高血壓,時常滿身大汗、頸部酸緊,尿中有很多泡泡且很難消失,還有腰酸、頭痛與頭暈的症狀。

先處理高血壓的問題,因為血壓高會影響脂肪肝,並有即時性的不舒服。針灸針百會、率谷、風池、曲池、合谷、三陽絡、陽谿、內關、列缺、陽陵泉、足三里、太衝、湧泉穴,每次輪流取穴。頭痛得很厲害時,用過梁針法,從列缺透刺太淵穴,當下即可緩解。

後來,他太太偷偷的請我幫他針戒菸穴。針灸時,我向他說:「你要不要每天少抽一根菸,不然你那麼年輕就成為老菸槍,很快就會成仙哦!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說著就順手針戒菸穴。隔天抽菸時,他告訴太太說:「好奇怪哦!菸抽起來怎麼沒味道了。針灸真是神奇。」於是他太太請我每次都要幫他針戒菸穴。

接著處理脂肪肝的問題,針灸針期門、足三里、陰陵泉、太衝、行間穴,每週針灸2次。另外開處方:一貫煎、桂枝茯苓丸、茵陳蒿湯、柴胡清肝湯輪用,隨症加減,加金錢草、白茅根、薑黃、益母草,再配合服用水煎藥清血與保肝。

並且囑咐他,晚上9至11點是三焦經循行與淋巴系統在進行排毒的時間,盡量做靜態、柔性活動;晚上11點到清晨3點是膽肝排毒時間,最好要熟睡;早上5至7點是肺與太陽經循行的時間,排便有助毒素與腸垢的排空;早上7點半以前吃完早餐,此時所吃的食物才能完全運化,不會積滯;少食用冰品、冷飲、蛋糕、巧克力、鹹酥雞、鰻魚,多吃花椰菜、甘藍菜、黑木耳、海帶、燕麥、小米、紅豆、苡仁、山藥、枸杞、咖哩,還要每天快走40分鐘。

治療一個月後,再回西醫複診,原本的重度脂肪肝轉為輕度,血壓雖有點起伏,但還算正常,頭痛與頸部酸緊的次數從每天數次,減為一星期1至2次,因為治療後有明顯改善,所以他仍然繼續接受調整體質的治療。(轉自《拍案叫絕-中國針醫術》/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