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減肥致肝衰竭險死 意外揭醫療背後命案(組圖)

發表:2019-02-2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生減肥
近日一名23歲寧波女子因減肥過度出現肝功能異常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許多年輕女孩為求身材苗條而食用減肥餐,以代替正餐食物攝入體內。然而,近日一名23歲的寧波女子,卻因食用減肥餐出現肝功能異常症狀,之後女孩前往醫院,在2天內換了肝保住性命。這場風波雖令女孩家族虛驚一場,但大陸醫療黑箱操作的可怕內幕,疑似再次被掀起。

《澎湃新聞》26日報導,家住浙江寧波的大四學生小宋(化名),雖然身高165厘米,體重不到60公斤,但她仍嫌棄自己不夠苗條,於是,去年11月她在網路購買了代餐粉、代餐餅乾等食物進行減肥。

不過沒想到,她在食用半個月後感覺腹脹,對任何食物都沒胃口的症狀,於是她前往醫院檢查,結果B超顯示她出現腹水,確診肝小靜脈閉塞、肝功能異常。醫生當時提出她需要換肝,但宋女父母被嚇壞,決定先進行保守治療。

但之後宋女的病情出現迅速惡化,今年2月11日,宋女被緊急送往浙江一家醫院治療,當時她的「轉氨酶」水平已達3000u/L(正常值低於40u/L),肝功能急劇下降,腎功能也受影響,院方表示若不盡快進行肝移植,3天內死亡率極高。

次日,宋女被轉入重症監護室,轉氨酶已升至5000u/L,同時出現黃疸,確認為嚴重肝衰竭。

器官移植
(圖片來源:Pixabay)

2月13日,也就是宋女就診後的2日,醫院給宋女進行了肝移植手術,術後院方表示,宋女各項指標逐步恢復正常,但由於藥物性肝衰竭同時造成腎功能損害,還需進行腎透析。

2天可換肝 大陸醫院移植手術惹議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民間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認為送女孩不該進行過度減肥;也有網友認為送女訂購的代餐粉有問題;但該事件最大的爭議點在於,大陸醫院為何能2天內為該女進行器官移植?背後是否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陸網友留言說,「2月11日入院13號就換肝,才2天,想換就換,牛。」「我突然想到了外面流傳、很廣的一件事......」「你懂的!」

另有網友跟貼質疑,「肝源哪來的?不用排隊?」「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找到合適的(器官)?」「有的等到死,都等不上,她只需要兩天而已?」「豬肝嗎?說換就換?」「真牛,有錢人說換肝就換肝,這是外面養殺手了嗎,要換的時候,直接殺人去。」

也有網友寫道,「第一,肝臟說換就換,怎麼找到的肝源?錢多也沒這麼好辦吧?配型不要時間的嗎?第二,某三甲醫院,生怕別人知道是哪個醫院嗎?平時的新聞不是還要做做廣告,連科室主治醫生都要搬出來嗎?」

一名網友認為,「這家有背景,我們無法想像,」「這麼快可以換肝,肝臟移植費用至少要六、七十萬。」

中國的器官移植 該相信誰?

事實上,這起事件令外界想起了遭受中共迫害最嚴重的一個群體——法輪功團體。

2018年10月8日,英國國際廣播公司(BBC World Service)播出名為「該相信誰?中國的器官移植」(Who to Believe? China’s Organ Transplants)的調查報導廣播節目,一名曾在中國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的醫師披露,他曾在上級的命令下,將一名活人的器官取出,「肝臟,和兩個腎臟。」

該節目還針對活摘器官問題進行深入報導,報導中講述了大陸法輪功學員不但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甚至還被強迫抽血、驗血做身體檢查,被懷疑與活摘器官有關。

一名曾遭監獄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告訴BBC,「他們(監獄警察)強迫我們放棄信仰,如果你不聽從,他們就毒打你,但他們專挑你的手臂、腿腳、臀部來打,你的臟器部位,他們不會碰。」

2018年12月2日,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發布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同時還公布17個電話調查錄音,內容顯示中共仍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

面對國際的質疑,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責任者、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面對BBC記者採訪時,剛開始宣稱,「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這問題。」

當記者追問,「那為什麼我打電話到中國醫院去,很快就獲得了移植肝臟的機會?這怎麼可能?」

黃潔夫神色略顯尷尬與緊張,不願意回答記者的問題,轉身離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