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會滿任中國證監會主席一個月來股市的變化(圖)

發表:2019-02-2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會滿 證監會 股市
一個月以來,A股新增70多萬投資者,市值增加了6.9萬億人民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於2月27日(星期三)15時30分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易會滿,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等介紹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易會滿上任以來,中國股市大漲,散戶投資者們跑步進場,上週新增投資者31.61萬新股民,為2018年3月30日當周以來新高,前值為20.66萬。

易會滿上任一個月以來,A股已經新增了70多萬投資者,A股市值增加了6.9萬億人民幣。截至2月26日,滬指上漲13%;深成指漲幅近20%;創業板漲幅22%。

2月25日,單日成交額突破萬億元大關,為2015年11月底以來之最。2月26日滬指收盤下跌0.67%,未能維持漲勢,但成交額依然過萬億,且較25日明顯放量。

中國證監會主席這個位子,被媒體稱之為「火山口」,關注度高,監管難度不小,一舉一動備受1.4億中國股民關注。

上任第三天的時候,市場傳聞稱新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召開記者招待會,並就2019年資本市場改革工作作出部署,部署內容涉及爆雷、做空機制等重要市場問題。

消息一出,三大股指盤中快速跳水。中國證監會緊急闢謠上述消息純屬謠言。

1月30日,中國證監會、上交所發布科創板徵求意見系列文件,註冊制、50萬門檻、上市前5天無漲跌幅限制、不盈利也能上市、允許同股不同權,最嚴退市規定等內容備受市場關注。

1月31日,中國證監會鼓勵券商買股票、取消130%的融資平倉線。

2月22日,中國證監會發布《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銷售機構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銷售辦法》)及相關配套規則公開徵求意見,基金銷售機構,尤其是市場現存的130家第三方基金銷售機構將迎來嚴監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