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機密回中國 又一蘋果華裔工程師被起訴(圖)

發表:2019-01-31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盜機密回中國 又一蘋果華裔工程師被起訴
蘋果公司(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蘋果公司(Apple)一名華裔前硬體工程師在美國被起訴,因涉嫌竊取蘋果自動駕駛汽車商業機密給一家中國公司。這是自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國企業的間諜活動實行前所未有強硬舉措以來的第二起與蘋果公司相關的案件。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聯邦法院的刑事訴訟,在蘋果公司工作的目擊者稱,1月11日,一名蘋果公司員工陳繼中(Jizhong Chen,音譯)在一個保密工作空間內用廣角鏡頭拍攝了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雖然他在6個月前被雇佣時簽署了保密協議。

檢方表示,陳承認拍攝了照片,並將大約2,000個文件備份到他的個人硬碟上,包括該項目的手冊和原理圖。陳沒有告訴蘋果公司,他已向一家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提交了工作申請。

隨著川普總統與中共的貿易戰加劇,美國司法部於11月宣布了一項「中國動議」,旨在優先處理貿易盜竊案件,並盡快提起訴訟。

舊金山檢方已經針對商業機密盜竊案件開始行動,包括為晶元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和製藥公司Genentech Inc.這類公司工作的華裔科技人員涉嫌竊密的行為。本週,美國向中國最大的電信公司華為提起刑事訴訟,因華為竊取其合作夥伴T-Mobile US Inc.的商業機密。

據檢察官稱,蘋果表示陳泄露的數據「極具破壞性」。在美國政府獲取的照片中,圖片標注的日期為12月19日,照片顯示了蘋果自動駕駛汽車的架構。2018年6月的另一張照片描述了自動駕駛汽車電線組件的裝配圖。

據悉,陳先生告訴蘋果調查人員,在上司對他的工作表現提出改進計畫後,他拍下了這些照片,以支持公司內部的工作申請。在蘋果公司獲悉他正在尋求為中國的競爭對手工作之後,他被停職。

這名工程師後來告訴蘋果,他打算前往中國探望他生病的父親。上週,他在登上直飛中國的航班前夕被逮捕。陳以50萬美元的現金和財產作為擔保,1月25日獲保釋。

陳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電話和電子郵件的評論請求。

蘋果公司於2015年左右開始實施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目標是開發一款完全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與特斯拉公司展開競爭。2016年,蘋果公司縮減規模,幾乎完全專注於可能最終為自動駕駛提供動力的基層軟體和硬體,而不論該自動駕駛汽車是Apple公司或是合作夥伴設計的。

今年,蘋果再次縮減規模,將其數百名員工從自動駕駛軟體團隊轉移到公司內部的其它人工智慧團隊。蘋果擁有大約1,200名員工直接在泰坦項目(Project Titan)中工作。

陳繼中是第二個因竊密被美國起訴的蘋果前工程師。

在2018年7月,前蘋果公司工程師張曉朗(Zhang Xiaolang,音譯)被指控為一家中國創業公司竊取了自動駕駛汽車的秘密,並對這些指控表示不認罪。

根據訴狀,蘋果公司是在2018年4月底開始對張產生懷疑的。為了陪妻子回中國生子,張申請了陪產假舉家回到中國,返美後不久,於4月30日以母親身體不佳為由向主管請辭回中國。但他後來向別人透露,實際上是要去中國初創公司「小鵬汽車」(Xiaopeng Motors)自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蘋果內部調查顯示,在張辭職前的幾天,他在公司網路的活動「呈指數增長」。公司安保告訴張的主管,張曾搜尋公司的機密資料庫,並在陪產假期間返回過公司。

FBI探員去年7月在矽谷聖荷西機場,將欲飛往中國的張曉朗拘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