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竟用「孫子兵法」拿下五「虎」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1-3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打虎據說用上了孫子兵法。
習近平打虎據說用上了孫子兵法。(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前幾年,曾大舉打虎,最高層官員拿下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有媒體指其在過程中使用了孫子兵法:「欲擒故縱」,「圍而不攻」。

綜合海外中文媒體1月30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與王岐山聯手發動中共反腐前所未有的高潮,落馬查辦的高級官員中,大部分屬於江澤民派系。其中,習近平上臺後,最大的敵手是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薄熙來本來想通過重慶「唱紅打黑」,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再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新四人幫」聯手廢除習近平,取而代之,最後登上權力的頂峰。但薄熙來性格剛愎自用,動有餘而靜不足,一巴掌將王立軍打進了美國成都領事館,從而東窗事發,功敗垂成。而習近平看得清清楚楚,但他不動聲色,洞若觀火。借胡錦濤、溫家寶之力先除掉了薄熙來。

報導說,習上任後,他再對「新四人幫」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採取欲擒故縱,暗中調查的手法,分化瓦解,各個擊破。

2013年初夏,周永康親信、前秘書郭永祥被調查。2013年10月初,周永康還風光地參加了母校石油大學舉辦的60週年校慶活動。但兩個月後,他就在家中被人帶走。

習近平處理周永康的方法是先穩住內核,從外圍入手,一個一個層層剝筍,最終逼到了內核邊緣,此刻的周永康從戰略上來講,只能去配合中紀委對他下屬的調查,從而失去了自我保護的最佳時機,最終變成案板上的魚,習近平手拿小刀,刮魚鱗去魚鰓掏內臟,活生生將周永康做成了一個貪腐標本!

2014年1月,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還陪同習近平出席了中央軍委為駐京部隊退休高官舉行的迎春文藝演出。他本以為習近平會放他一馬,但當年3月15日,他就從北京301醫院病塌上被帶走。

至於郭伯雄的遭遇與周永康和徐才厚相似,但詭異之處,在於對他兒子郭正鋼的處理上。2015年1月,郭正鋼升任少將。2015年2月郭正鋼就被查處。郭正鋼作為將軍的時間僅僅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因此他也被戲稱為「月將軍」。

令計畫的落馬與他獨生子令谷發生的車禍有關。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時,令谷載兩個25歲的藏族女孩,駕駛著價值百萬的法拉利跑車,在行駛中發生車禍,令谷當場死亡。為掩蓋事件,令計畫調動中央警衛局控制現場。2014年6月,令計畫的兄長、中共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調查。2014年12月5日至15日十天內,令計畫接連三次公開露面。12月5日,習近平主持黨外人士座談會,令計畫出席會議;12月13日,統戰部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令計畫主持通報會;12月15日,《求是》雜誌刊載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談論民族工作的署名文章。但時隔幾天,12月22日令計畫被宣布調查。

報導說,習近平以上欲擒故縱,圍而不攻的謀略,既可免於打草驚蛇,讓對方放鬆戒備,便於中紀委展開調查,又可讓對方抱有幻想,希望通過立功減輕對自己的處罰,從而破裂對方聯盟。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曾刊文指,周、薄、郭、徐和令計畫等人,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後臺江澤民。而2017年後續落馬的孫政才,也已被揭是江派培植的「接班人」。

周永康等人早已在官方多次點名中定性為圖謀政變的陰謀家、野心家。

不過習近平並沒有乘勝追擊,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江派仍有不少人在京城和各地擔任要職。

在今年1月中旬的中共第十九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開幕時,習的講話中曾提出反腐刀口向下,重點放在基層反腐等6項要求,間接透露出北京當局反腐面臨的一些困境。習強調反腐刀口向下,重點放在基層反腐,似乎說明當局反腐不會再針對中共高層權貴。

有不少觀察人士早有提醒,習近平若「反腐打虎」半途而廢,不將江澤民、曾慶紅等這些終極「老虎」拉下馬,終將養虎為患,以這些人為首的利益集團必會伺機反撲。

事實上,自去年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迅速加大,多種信息顯示,習近平在國內也受到巨大壓力,中國國內甚至還多次傳出「逼宮」甚至政變等傳聞。中南海政壇的暗湧從未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