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王岐山自嘲 王滬寧做最壞打算(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1-2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和王滬寧
王岐山和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8日訊】王岐山自嘲,王滬寧做最壞打算;很多人想當核心,習近平口風突變;劉士余走人;孟晚舟不妙,任正非很急;千人計畫曝內幕;肖建華有新消息;委國政變嚇壞中宣部;抓馬主義者,中共錯亂;官場如晚清;黨官紅與黑;女市長權色人生曝光。

王岐山自嘲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訪問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並致辭。在表述所謂中共「四個自信」等官式言辭之後,王岐山又罕見稱自己就是讀稿子的人,低頭念完就算了。

王岐山隨後又罕見地缺席了「一帶一路」的分論壇,北京方面也只派出商界代表發表謹慎演說。美媒稱,中國已經改變了宣傳策略。

在王岐山此行之際,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高官參加的內部會議上示警中共面臨七大風險。

相關新聞

王岐山達沃斯念稿後竟然說念完就算了 有苦衷?(視頻)

王岐山缺席達沃斯一帶一路分論壇 美媒:中國改變策略

習近平內部示警 王岐山外訪 隨行官員談貿易戰

王滬寧做最壞打算

貿易戰背景下,中共由省部級高官參加的一場重大危機處理研討班宣告結束,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總結講話中再次強調要維護習近平核心和習中央權威,並稱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王滬寧沒自信 稱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很多人想當核心

近期中共官場敏感信息頻現,在拿下多個「野心家」之後,官媒披露還有不少人妄想和習近平一樣當「核心」。

相關新聞

政壇現暗湧 有人也想當核心 中紀委狠批

習近平口風突變

中美貿易戰懸而未決的背景下,1月21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講話,強調「警惕黑天鵝,防範灰犀牛」以及保「政治安全」,並在反腐方面就之前的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再次加上補充表述為「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外界關注,貿易戰或引發中共內鬥加劇,習近平或終不會放過腐敗總後臺江澤民

相關新聞

川普「幫忙」?習近平反腐口風突變(視頻)

中南海官場:習近平一句話 江澤民「苦日子」還未結束(視頻)

劉士余走人

前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成為中國證監會的新一任主席,隨後剛剛卸任的原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也有了新職務——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外界認為,劉士余去無實權的「清水衙門」任職,被貶意味明顯。

相關新聞

證監會主席易人 劉士余何以被撤換

孟晚舟不妙任正非很急

孟晚舟在加拿大獲保釋的條件之一,是交出其擁有的所有護照。有加拿大媒體發現,除了法院列出的7本護照外,孟晚舟還有另一本護照,而且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那種護照。

據統計自華為1987年創辦至今的31年裡,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不超過10次。但近期華為頻繁傳出醜聞,任正非則在4天之內,接受了3次採訪,同時發出兩封全員內部信。任正非真的急了?任正非在給內部員工的信中,除表示要自我改革外,也告知公司要進行全面裁員。

相關新聞

曝孟晚舟私藏特殊護照 或面臨三種結局

4天受訪3次說辭互相矛盾 任正非急壞了?

任正非最新內部講話:華為準備過苦日子

千人計畫曝內幕

美國華裔知名物理學家張首晟去年底「意外離世」後,獲中共官方高調紀念。外界一直猜測,張首晟之死與美國對中共當局「千人計畫」這項招募海外科技人才的質疑和調查有關。而大約就在張首晟死後不久,官方開始淡化他生前入選並引以為傲的「千人計畫」。這一「計畫」至今備受質疑,前中共統戰官員程干遠對美媒解密該「計畫」內幕,指張首晟陷入太深。

相關新聞

前中共統戰官員曝張首晟15歲便成北京棋子

肖建華有新消息

中國金融大鱷肖建華於2017年1月27日在香港四季酒店被有關部門帶返回大陸後,至今杳無音信。期間網上一度流傳肖已過世。港媒最新消息稱,北京很可能正在以肖建華做人質用來打擊政敵。

相關新聞

肖建華失蹤兩週年 港媒傳出新消息

委國政變嚇壞中宣部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成千上萬的民眾上街集會,反對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社會主義政府。幾乎同一時間,中國網際網路「炸鍋」,民眾在歡呼委內瑞拉變天的同時,嘲諷「黨中央拿出的幾百億美元打了水漂漂」。委內瑞拉政局動盪,引發中共擔心對中國大陸產生漣漪效應。消息稱,中共官方近日下達對網路實施嚴厲管控,不但要求各網站必須按照官方口徑進行輿論引導,還要求實施嚴格管控跟帖,禁止傳播民眾試圖推翻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的訊息。中宣部還密令操控輿論強調委內瑞拉變天,是美國等西方勢力在背後操控所為。

相關新聞

委國政變北京心憂 操控輿論逃避變天危機

委內瑞拉政變 中俄為何憂心忡忡?

抓馬主義者中共錯亂

近日,北京高校籠罩著恐怖的氛圍,考試剛結束就有多名左翼學生遭綁架。分析認為中共為保政權,已不顧任何意識形態和面子了,只要認為威脅到政權,就嚴厲打壓。

相關新聞

中國政府嚴控高校 北大人大7名學生被抓捕

諷刺!中共一邊打推馬克思動畫一邊打壓工運

官場如晚清

中共政權即將步入70週年之際,內憂外患之下,使其陷入「逢九必亂」和「七十大限」的恐慌當中,不斷加強維穩嚴控。但官場沉痾不癒,其貪腐程度也到了古今未有的程度。日前中紀委官媒罕見刊文將現時與晚清時的官場做比較,承認中共官場的弊病多,包括「打太極」、有好處就上、有利益就佔、有風險就逃等。體制內人士早指中共政權如晚清,甚至有官媒文章以清朝沒落的事件影射說:官員們坐等出事。

相關新聞

官員都坐等出事 中共官媒罕見自曝官場如晚清

黨官紅與黑

秦嶺別墅案因為陝西官場集體抵制中南海引發習近平震怒,陝西官場地震不止。在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官媒紛紛發文痛批。其中一篇趙正永當年大談向習近平「看齊」的表忠文章被曝光。中共官場頻現「兩面人」,此前另一落馬陝西高官錢引安也曾是官媒筆下的「紅官」,錢並曾在中央黨校校刊發文吹捧習近平,不過瞬間變「黑官」。

趙正永更多鮮為人知的消息不斷被曝光,據知情人披露,趙正永主政陝西時組建陣容顯赫的網球圈,人稱「網球隊長」,「在網球場上,撿球的都是廳官」。

相關新聞

再現紅官變黑官 趙正永向習表忠文章曝光(視頻)

趙正永的「網球圈」陣容顯赫 撿球的都是廳官(視頻)

女市長權色人生曝光

中共官場流行「床上培養女幹部」,但過去被官方曝光姦情的多以男性官員為主。甘肅省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和與其搞權色交易的前女副市長姜保紅一個月內先後倒臺,成最新一案例。近日已落馬的中共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的權色人生被曝光。

相關新聞:

與上級搞權色交易的女市長被捕 內情引關注

甘肅武威女副市長「權色人生」被曝光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