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隨手摸摸流浪貓 竟瘋狂嘔吐並癱瘓超1年(圖)

發表:2019-01-25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子度假時撫摸流浪貓 懷疑因此感染病菌導致癱瘓1年
英國女子懷疑因為撫摸流浪貓,感染病菌導致癱瘓1年。(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英國24歲女子傑瑪(Gemma Birch)2014年到葡萄牙度假時,懷疑在當地摸過一只可愛的流浪貓,意外感染一種常見於生雞肉中的曲狀桿菌病毒,導致她狂吐渾身無力,最後病情惡化,傑瑪癱瘓了超1年。

英國女子疑撫摸流浪貓感染病菌 癱瘓超1年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1月23日報導稱,24歲的英國女子傑瑪,於2014年7月到葡萄牙的阿爾布費拉(Albufeira)度假時,看到一只可愛的流浪貓,甚是喜歡。那貓貓後來還跟著她進入她們的公寓,傑瑪撫摸了它並給它餵牛奶。

不料,就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傑瑪突然出現瘋狂嘔吐的狀況,返回英國後緊急送往醫院,醫生在她的糞便中發現含有一種常見於生雞肉中的曲狀桿菌,診斷為食物中毒。

但傑瑪表示,她是一名Pescatarian (不吃肉但吃魚的人)。她告訴醫生她在葡萄牙度假時曾經撫摸過流浪貓,推測流浪貓可能在酒店的垃圾桶裡翻找食物時,身上沾染到曲狀桿菌。而傑瑪在撫摸流浪貓時不小心感染。

傑瑪在一週後出院,就在她以為自己已經在逐步康復中時,一天夜裡她醒來,突然發現雙腿麻木無知覺。她甚至用手抓自己的大腿直至出血,但依然毫無感覺。

傑瑪被父親再次送入醫院。

醫生診斷後認為傑瑪罹患一種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簡稱GBS),導致她的身體免疫系統會攻擊自身神經系統。

該病症讓傑瑪難以行走,她非常虛弱,雙手做不了任何事情,她甚至無法控制腸子和膀胱,沒辦法自理便溺,只能依靠護理師幫助才能生活。

最後,傑瑪花了4個月康復,又花了14個月才能恢復到原本的生活,只是喜愛動物的她,卻從此不能隨意觸碰動物們。

傑瑪表示,她將自己的這段經歷講出來,是希望提醒其他人,有時動物雖然很可愛,但不要亂撫摸它們。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這些動物身上是否帶有可以導致你生病、癱瘓甚至死亡的病菌。

多數流浪貓攜帶多種病毒 隨時可致命

很多流浪貓雖然可愛,但其實身上可能攜帶了大量細菌。由於大部分的流浪貓都沒有接種過疫苗,因此它們很容易感染上貓白血病、狂犬病等疾病。

狂犬病雖然以狗的名字命名,但事實上,任何溫血哺乳動物都可以成為狂犬病毒的載體和傳播者,當然也包括貓。

據大陸媒體2017年11月報導,中國廣東省中山市的一份統計報告就指出,廣州市由流浪貓引發的狂犬病例,佔了全部狂犬病病例的4.2%。雖然看上去並不是一個很高的比例,但這已經使貓成為狂犬病的第二大疫源和傳播宿主。

通過抓撓和撕咬,流浪貓身上攜帶的狂犬病毒會感染到人的體內,進而影響人類的神經系統。在潛伏期之後,狂犬病會導致低熱、頭痛、煩躁、噁心等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威脅生命。

在中國,狂犬病的死亡率達到了100%;平均每年就有2000多個死亡病例,這使中國成為了全球第二大狂犬病發病國家,僅次於人口同樣眾多的印度。

另外,除了狂犬病之外,流浪貓還有可能傳播弓形蟲病、貓抓熱等人貓共患的疾病。患上貓抓熱之後,人會出現紅斑、丘疹、低熱、厭食、嘔吐等症狀;而被弓形蟲感染後,可能會出現心肌炎、淋巴結炎、肝炎、腎炎,孕婦甚至會出現畸胎或流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