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名外國人致信習近平 呼籲釋放加拿大公民(圖)

發表:2019-01-2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9月4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習近平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握手。
2016年9月4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習近平在杭州舉行的G20峰會握手。(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來自不同國家的140名學者、前外交官和政府官員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立即釋放兩名被以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罪名關押的加拿大公民。這封公開信的簽名者來自美國、英國、瑞典、澳大利亞、德國、日本和義大利。

在他們的信中,學者和前外交官員表示他們對中國拘留加拿大人「深感擔憂」。公開信說,被關押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都長期致力於在中國和其他國家之間建立聯繫。他們通過和官員、研究人員和學者的交流,努力更深入地瞭解中國在國際事務上的立場。這些交流和會面是世界各國的學術研究和外交活動的基礎。他們兩人被關押,所釋放的信號是這類建設性的工作在中國是不受歡迎的,甚至是危險的。

公開信說,在這封信上簽名的人和康明凱、斯帕沃爾一樣熱心於建立坦誠的、建設性的和長久的關係,但是現在卻必須在考慮去中國旅行和工作以及與中國同行合作時更加謹慎。這將導致對話減少而不信任增加,影響求同存異的努力。中國和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會因此受害。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12月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根據加美引渡條約應美國要求拘留。孟晚舟現已獲保釋,在溫哥華家裡等候引渡聽證。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說,對加拿大人的拘留是為了報復加拿大抓捕孟晚舟,他稱中國抓人是「武斷的」做法。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剛剛跟隨一個議會代表團結束對中國訪問回到加拿大。他表示加拿大的官員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即在這個加拿大人被釋放之前,加拿大與中國的兩國關係很難回覆正常。

庫珀表示,一些關注孟晚舟被捕的中國官員試圖施加壓力。他解釋說加拿大的這次逮捕不是一個政治決定,而是屬於加拿大司法獨立的範圍。

他說:「鑒於中國法律系統不是獨立的,這對他們(中國官員)來說可能很難完全理解。」

庫珀重申了保守黨的立場,即總理特魯多應該進行干預,試圖緩和加中雙邊緊張局勢。

「很明顯,目前情況沒有好轉,鑒於此,所需要的是最高級別的加拿大官員的干預,其中最主要的是加國總理,」庫珀說道。

上週,加拿大駐華大使約翰.麥卡勒姆表示,被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每天被審訊長達四小時,無法與律師聯繫,並且每月只能得到一次領事館的幫助。他說,在中國的司法外制度下,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長達六個月。

麥卡勒姆探訪了這兩名加國公民並與他們的家人會面。他還會見了被判犯有毒品走私罪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他最近被重審,中國當局將其15年徒刑改為死刑。

加拿大已向中國發布最新的旅行諮詢,警告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可能遭到被任意執法的風險。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