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到底有沒有握緊槍?(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1-21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月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時親自試槍。
去年1月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時親自試槍。(央視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1日訊】習近平到底有沒有握緊槍?四中全會陷迷局。反腐怕了利益集團?周強是害群之馬;習震怒震塌陝西官場。秦城大老虎秘聞。官場性腐敗一個比一個駭人。傳銷害人,後臺在中南海。

【習到底有沒有握緊槍?】

本月初,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秘密召開軍委擴大會議,官方披露的信息顯示,會議再強調軍隊要維護軍委主席負責制,對習近平忠誠和堅決聽從習指揮。有港媒評論爆料稱,習近平在軍委層面只信一人,中共軍中仍然暗湧不斷,為防不測,習每三個月就給上將們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與此同時,中共軍隊打虎風聲再緊,消息稱,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可能被查。南部戰區政委魏亮日前證實卸任,去向不明。魏亮是去年以來陸續傳出「出事」的中共上將之一。有傳言指魏亮是被降級退役。

另外,號稱「中國太空第一人」的楊利偉去年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不足三個月就遭撤,港媒披露內幕稱,楊利偉是因涉嫌徐才厚、張陽案而被降職。不過官方隨後公開「闢謠」。

一度集體退場引起「防政變」猜測的中共省級戎裝常委,從去年初又陸續返場,至近日全部到位。外界認為,這或說明習近平已「握緊了槍」。

相關新聞:

傳習近平軍委只信一人 三個月就給上將們換保鏢(視頻)

涉向張陽買官 傳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落馬(視頻)

習近平嚴防將領造反 上將魏亮卸職去向不明(視頻)

港媒:楊利偉因涉腐敗遭撤職 靠一頭銜自保(視頻)

網曝楊利偉去年降職涉大老虎案 官方回應越描越黑

大陸31省級戎裝常委全數到位 唯今非昔比

四中全會陷迷局

中國多省市早前調整地方「兩會」會期,騰出1月下旬數天,被指或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讓路。但港媒指其實各地只是在為指在「統一思想」的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做準備。這類省部級大員集結的密會,往往充滿權力暗戰。分析認為或顯示又一輪權鬥高潮來臨。

相關新聞:

傳四中全會前加開重磅會議 權鬥高潮再臨?(視頻)

反腐怕了利益集團?

中共第十九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13日在北京閉幕,習近平在中紀委三中全會上講話表明在新的一年裡將聚焦金融反腐。就在該次會議上,習近平當局第一次提出,要防止「利益集團」拉攏腐蝕黨的領導幹部。有評論認為,這顯示當局對反腐已轉向採取守勢,但相關信號衝突,自相矛盾。

相關新聞

中紀委全會釋放新信號 習近平:加強金融界反腐

北京反腐首提防範「利益集團」 信號有衝突?

周強是害群之馬

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因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後,中共政法委牽頭對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展開聯合調查。日前有消息披露,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

正當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實質性階段的敏感時刻,習近平1月11日在中紀委三中全會上提出要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同時1月8日政法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聯合調查組針對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和周強展開調查。習近平這些舉措意味什麼?有觀點稱,現在對最高法院的聯合調查,正好給習提供了一個整頓政法系統江派勢力的絕佳機會。

1月15至16日,當局召開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會上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被認為暗指涉嫌捲入「陝北千億礦權案」、有份參會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當年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近平也曾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說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相關新聞

傳上海市長應勇將取代周強接掌最高法

陳寅二度出任上海副市長 暗藏周強危機?

【李天笑快評】習近平此時調查高院和周強有何深意(視頻)

習近平當面敲打周強?再提清除害群之馬

習震怒震塌陝西官場

前陜西省委書記趙正永15日被查落馬後,中共黨媒的評論暗示還有「下一個老虎」,引人遐想。現任副省長陳國強也傳出被帶走協助調查。陜西官場持續震盪,被指源自習近平六次批示整治秦嶺違建別墅受阻。

相關新聞

習近平震怒震塌陝西官場 副省長陳國強被帶走

趙正永被查後 黨媒暗示還有「虎」是誰?(視頻)

傳聞持續成真 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落馬

習六次批示無果震怒 趙正永冒雨赴寺院燒香

秦城大老虎秘聞

中國被判刑的省部級及以上高級官員大多在秦城監獄集中關押。近日,有港媒報導了在獄中服刑的薄熙來、周永康等「大老虎」們,享受著普通囚犯做夢都想不到的特別待遇。

也身在秦城監獄的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案近日入選2018年度中共法院十大刑事案件。央視早前曝光的孫案庭審畫面,曾出現兩個異常鏡頭。

相關新聞

薄熙來周永康等「大老虎」坐秦城或盡享豪華(視頻)

密室拜龍袍的孫政才 受審異常畫面曝光

官場性腐敗一個比一個駭人

日前中共第十五屆人代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北京市高法工作報告中提到,2018年,北京法院審理了4起原省部級官員重大職務犯罪案詳情,其中就包括中國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受賄案件。此前網傳張少春被搜出資產總計近千億元人民幣,並且淫亂無度,情婦多達148人。

雲南五集反腐專題片中,首度曝光3年前落馬的雲南農信聯社前主任羅敏「通過她的權色交易,獲得相應的職務」。羅敏和前雲南副省長曹建方保持了十餘年情人關係。羅敏在擔任雲南省財政廳企業處副處長、處長期間,曹建方是其主管領導,後曹建方不斷晉升,歷任雲南省財政廳廳長,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副省長等職。曹建方因公出國時,點名要帶上羅敏。

廣東佛山一名正處級女警官的落馬吸引了媒體注意。雖然她級別不高,但是一位女性公安局副局長,公安系統女幹部的落馬並不多見。陸媒由此聯繫到此前落馬的三名知名女警官,均涉淫亂,且尺度令人咋舌。

因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踢爆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案,使整個最高法院陷入輿論風暴,院長周強丟官的傳聞屢傳不止。有關中共司法腐敗,以及最高法高官的糜爛好色醜聞也引人關注。有爆料稱,最高法官員之間大搞權色交易,更有律師投最高法大法官所好,定期給他送處女。

相關新聞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案詳情曝光 148名情婦成謎

雲南美女廳官搞權色交易首曝光 又一名公共情婦

中國警界太亂 三名落馬女警官荒淫令人咋舌

周強高危 最高法墮落 律師竟定期往裡送處女(視頻)

傳銷害人後臺在中南海

天津權健集團近期深陷輿論漩渦,日前權健集團老闆束昱輝等1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他們被天津檢方指控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罪。而隨著權健集團的倒塌,同在天津武清區的天獅集團也遭媒體起底。天獅集團創辦人李金元,據報曾得到時任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的大力扶持。

相關新聞

權健老闆束昱輝等16人被批捕 百億帝國轟塌

天獅傳銷致155人死被曝光 後臺牽出張高麗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