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紅通令 尼克中鋒:我是守法公民(圖)

發表:2019-01-17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的土國中鋒埃內斯‧坎特
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的土國中鋒埃內斯‧坎特(圖片來源:Frenchieinportland/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土耳其對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的土國中鋒埃內斯‧坎特發出了紅色通緝令(簡稱紅通令),但是坎特喊冤表示,自己在美國連個交通罰單都沒有,「一直是守法公民」。

據《CNA》報導,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表示,土耳其的檢方尋求引渡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以下皆音譯),指他與涉嫌策劃2016年流產政變之旅美教士法圖拉‧葛蘭(Fethullah Gulen)有掛鉤。

不過葛蘭否認策劃政變,但是親近他的人士一再與坎特接觸,讓曾經發聲評論土耳其總統塔伊普‧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坎特,在2018年被土國法院用「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的罪名起訴。

安納杜魯新聞社表示,土耳其的檢方1月16日對坎特發出了「紅色通報」(Red Notice),此為國際刑警組織要求會員國協助尋找並且暫時逮捕,以待引渡某人的通緝令。

坎特於推特上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他說:「土耳其政府無法提出有關我不法行為的任何證據。我在美國連張交通違規罰單都沒有,我一直是奉公守法的公民。」

土耳其先前註銷了坎特的護照,並宣稱他是因為支持葛蘭而逃亡,導致他在2017年入境羅馬尼亞時遭拒。這個月上旬,坎特說他不會隨尼克到倫敦比賽,因為他很擔心會為了批評艾爾段而遭到刺殺。

坎特有美國綠卡,讓他得以永久留在美國工作、定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