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不能加「它」同食 會長一臉黑斑(圖)

發表:2019-01-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不要和鵪鶉蛋同食,容易產生多餘的黑色素。
香菇不要和鵪鶉蛋同食,容易產生多餘的黑色素,會長一臉黑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菇為真菌植物門真菌香蕈的子實體,屬擔子菌綱傘菌科,是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它含有一種特有的香味物質——香菇精,形成獨特的菇香,所以稱為「香菇」。由於營養豐富,香氣沁脾,味道鮮美,素有「菇中之王」、「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稱。但是要注意,脾胃寒濕、氣滯或皮膚搔癢病患者忌食。

香菇富含營養素

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

2、香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穀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鵝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香菇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治療疾病等功效。

香菇是一種適合下火鍋,也適合炒菜吃的一種蔬菜,也有著非常多的好處,深受大家的喜愛,尤其是香菇滑雞,香菇油菜等我們傳統中華的料理,味道真是令人讚不絕口。但是對於吃香菇,也是有相剋的食物,不是什麼食物都能和香菇成為「固定式搭配」。

香菇和鵪鶉蛋同食 會長一臉黑斑

香菇鵪鶉蛋不是一種好搭配,鵪鶉蛋是一種很美味的下酒菜,但和香菇碰撞以後,就會發生一些負面的化學作用,而且是女性最害怕的一種副作用,就是臉上長黑斑,對皮膚來說很不好,容易產生多餘的黑色素。

香菇也不宜和以下這些食物同食

1、香菇西紅柿

這種組合盡量不要出現,不要將它們兩個一起來煲湯喝,也不要在一頓飯裡既有西紅柿又有香菇,因為西紅柿和香菇搭配的話會導致人體的胡蘿蔔被破壞,導致體內的營養物質受損。

2、香菇驢肉

驢肉對人的身體是有很好的效果,但是當和香菇一起吃的時候,就會導致出現腸胃不適,比如說腹瀉或者是氣虛等多種情況,實在是不利於人體消化系統的健康,容易將身體當中的元氣都消耗光。

3、香菇胡蘿蔔

其實胡蘿蔔和香菇一起吃,不會導致出現一些特殊的生理現象,但是卻會導致兩種非常營養的食物都變得不營養,因為它們兩個相剋,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本來的營養都抵消了。

4、香菇螃蟹

螃蟹和很多的蔬菜都有著相剋,而和香菇也不例外,原因都是一樣的,就是會容易導致結石的產生,不利於身體健康,會導致腎臟和腸胃的負擔,所以不能這麼吃。這5種相剋食物,你記住了嗎?下次千萬不可以這麼吃了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