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養生:多吃6種食物幫助清除血液垃圾(組圖)

發表:2019-01-1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將血管壁上附著的壞膽固醇排出體外。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將血管壁上附著的壞膽固醇排出體外。

隨著經濟發達,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血管健康愈來愈受到重視。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除了必要的醫療措施以外,平時我們可以用一些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療方法來保護心血管,6種清血管的「特效菜」,你吃對了嗎?

膽固醇的分類

危害血管最大的是膽固醇。膽固醇分為兩大類: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蛋固醇),容易沉積在血管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可以清理血管壁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兩者失去平衡就會形成斑塊脫落,從而堵塞血管。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多少才算健康呢?醫師根據不同人群給出了以下標準:

有過中風、心肌梗死、心臟搭橋等人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70毫克分升。

有斑塊,但沒有血管堵塞人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00毫克分升。

年齡比較高,但是還沒有三高問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30毫克分升。

清血管有3大誤區

1、炒素菜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蔬菜富含膳食纖維,膽固醇低。但是,經過油一炒,油脂也就提高上去了。吃青菜植物油相對來說有助於改善血脂,但一定要控制好量。建議每人每天食用植物油不宜超過100克,也就是2兩。

2、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包含的蔬菜數量和種類都比較多,對血管健康是很好的。但是我們做一個實驗:把沙拉醬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結果發現一大半都是金黃色的浮油。

提醒身邊吃蔬菜沙拉的朋友注意了,沙拉含有隱形的油和膽固醇,你以為是在健康飲食,其實根本是在吃油。

3、輸液

輸液可以沖洗血管?錯了,這是典型的誤區。輸液輸的是靜脈,而膽固醇主要沉積在動脈。

6種食物清除血液垃圾

1、木耳

木耳中的多糖能保護血管組織,具有一定的「清血管」作用。
木耳中的多糖能保護血管組織,具有一定的「清血管」作用。

中醫認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涼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瘡出血、便秘帶血等。現代醫學研究也證實,木耳中的多糖的確能保護血管組織,因此具有一定的「清血管」作用。

2、山楂

山楂降血脂的作用是通過抑制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促進肝臟對血漿膽固醇的攝入而發揮降血脂作用。山楂中的總黃酮還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

動脈硬化且伴有高血脂、高血壓或冠心病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

3、芹菜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是「壞膽固醇」的第一剋星,有助於將血管壁上附著的壞膽固醇排出體外。根據美國心臟協會雜誌《高血壓》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適當飲用芹菜汁確實有助於降血壓。

4、魚類

經常吃魚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
經常吃魚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經常吃魚類的人,特別是吃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等,不僅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還能減少心血管疾病52%以上。

5、堅果

堅果含植物膽固醇,且不容易被人體吸收。一般食用肉類,幾乎95%的膽固醇會被吸收。植物膽固醇只有5%,同時還能夠抑制肉類膽固醇的吸收。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都有發表的研究發現,吃堅果可以預防冠心病和高血壓,延長壽命。

要注意的是堅果含有油脂,食用要適量。建議花生每天吃20~30顆,或者瓜子吃一小把即可。

6、海帶

海帶中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EPA,有助於降低血液的黏稠度,軟化血管,經常吃海帶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等疾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