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他們想表達什麼?各國領袖新年談話(圖)

發表:2019-01-0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019年
2019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1日訊】全球各地已陸續跨入2019年,各國領袖也紛紛發表除夕或新年演說,以下是各國領袖談話的關鍵內容,來看他們想要表達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因為美墨邊界長城預算僵持,使得聯邦政府持續停擺,川普在推特貼出他的新年賀詞影片。他表示,除夕夜我還在白宮上班,你們卻開趴狂歡,可是我不怪你們,並祝大家玩得開心,我們將會有美好的一年,新年快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由於今年日本天皇將退位,安倍晉三說,在面向平成之後的時代,要將今年當成是「開拓日本明天」的一年,我會將站在最前方。

外交方面,有關與美、中、俄的談判,他強調在迎來巨大轉機的情形之下,將會果斷推進戰後日本外交的總決算;同時也期許6月份在大阪所舉行的G20峰會,能使日本成為全球中心閃耀的一年。

韓國總統文在寅

文在寅表示,己亥年已經到來,希望能到家家戶戶走訪,更熱切期盼新的一年裡,全民和諧共生及幸福安康;有關於半島和平方面,他誓言,會滿懷激情地走上國民點亮的和平之路,並力爭使和平紅利惠及民眾,以實現不可逆轉的和平。

德國總理梅克爾

梅克爾說,包括了氣候變遷、移民及對抗恐怖主義等在內的全球性挑戰,皆無法透過國家的單獨行動來夠解決。當我們顧慮及其他人的利益之時,我們就能夠做到最好,此是20世紀的2次世界大戰所給我們的教訓。可是,它已經逐漸不再為所有人認同了,使得國際合作的必然性,已正面臨著壓力。

梅克爾對國民提出呼籲,在這樣的時刻裡,必須要再一次地捍衛信仰,並堅持到底與據理力爭,且為自身的信念而戰,以承擔起更大的責任。並強調來年仍將會繼續增加人道主義援助。

對內政方面,梅克爾憂慮地說,我們花了相當長時間來組建政府,內部也存在有很多分歧。當德國社會的分歧越來越大之時,我們社會的本質、開放、寬容及尊重的價值觀等,也就會越來越時常遭受質疑。

英國首相梅伊

梅伊在新年到來之際,仍然為能夠順利脫歐而奔走。她在新年談話中提及,經過了談判而達成的脫歐協議,它是在英國人民公投的基礎上所產生的,希望議會能支持此項協議,英國才可以轉危為安。她期盼在2019年為擱置分歧與一起前進的一年。

法國總統馬克宏

馬克宏的聲望,因受黃背心示威抗議活動而重創,他在新年談話中許下了3個願望。他說,2019年為決定性的一年,他有3個願望,第一個是「真實」,因在謊言之上,什麼皆無法建造起來;第二個是「尊嚴」,相信每一個公民對國家計畫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第三個是「希望」,國民對於自己的希望、對未來的希望,及對我們的歐洲夢的希望。

有關「黃背心」運動蔓延事件,馬克宏也坦承,人民爆發的怒火正說明一件事,即是大家並沒有放任屈從,我們的國家欲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它是2018年的教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習近平自己細數2018年中國的成就,提到了脫貧成績;另因應改革開放40年,舉辦了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啟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聲稱我們改革腳步並不會停滯,開放的大門緊會越開越大。

有關國際關係方面,習近平說,我們正面臨百年從未有的大變局,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化,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的信心與決心,並不會改變。另外也強調會持續積極推動「一帶一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金正恩除了向韓國表達新年祝福之外,並提到「無條件」重啟開城園區和金剛山旅遊。另外,也提及無核家園,並稱隨時準備好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會晤。

金正恩稱,他將會堅定致力於無核化,不會再製造、試驗、使用及擴散核武器,且隨時準備好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談。如果美國誤判朝鮮政府的耐心,要堅持實施制裁,他也將會「另尋道路」,以新方法來捍衛國家權益。

俄羅斯總統普京

普京聲稱,俄國在新的一年中,在科學、經濟、教育及醫療保健等方面,都將會面臨挑戰,目前提高國內生活水平,是新年的第一任務。

普京也呼籲國人要團結一起,打造一個有凝聚力的、團結的及強大的隊伍,只有我們併肩站在一起,才有可能實現這一個目標,因為我們從沒有過幫手,亦永遠不會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