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常見食物 幫你養肝護肝(組圖)

發表:2018-12-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獼猴桃能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
獼猴桃能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器官,肝臟的作用非常強大,肝臟是既能解毒,又能分泌膽汁的。若是它生病了,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此我們日常要注意養肝,可以多吃一些護理肝臟的食物

1、獼猴桃——抗氧化

獼猴桃(也叫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二類維生素都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因而使得獼猴桃不僅能夠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對慢性疲勞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

2、香蕉——提高免疫力

香蕉屬於低熱量但營養高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3、薺菜——解毒平肝

薺菜性涼,味甘,歸肝、肺、脾經,有和脾平肝、清熱利水、消腫止血的功效。薺菜中的維生素B、維生素C、煙酸及無機鹽,能幫助脂肪肝患者袪脂消炎、增強免疫力。對慢性肝病引起的鼻出血、齒齦出血有較好的療效。

4、山藥——肝腎雙補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澱粉酶、膽鹼、黏液汁酶及薯蕷皂苷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降血糖、抗衰老、增強免疫力和改善性功能之功效,對肝腎虧虛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以及脾虛泄瀉有食療作用。

5、韭菜——有助肝氣升發

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具有溫中補腎、平肝潛陽、行氣理血、潤腸通便等功效。

6、南瓜——排毒益氣

南瓜能減輕亞硝酸鹽帶給人體的傷害,並能幫助恢復肝功能。
南瓜能減輕亞硝酸鹽帶給人體的傷害,並能幫助恢復肝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瓜性溫,味甘,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效。南瓜中的維生素和果膠,能清理細菌毒素,以及其他有害物質。南瓜能減輕亞硝酸鹽帶給人體的傷害,並能幫助恢復肝功能,增強肝細胞再生能力。

7、白菜——潤腸排毒

白菜味甘,性微寒,具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的功效。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幫助消化,刺激腸胃蠕動,排出腸胃毒素,對肝臟起到保護作用。

8、菠菜——疏肝理氣

菠菜味甘,性涼,含有豐富的鐵,防治缺鐵性貧血起到補肝血的效果。此外,菠菜還富含葉綠素,有助於保持機體酸鹼平衡、疏肝理氣、舒緩壓力、提高人體免疫力,並且在很大程度上可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9、芹菜——清肝熱

男性常吃芹菜能清熱解毒,對預防脂肪肝有益。中老年人適量吃芹菜,能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還能平肝降壓。

10、大棗——預防肝炎

在臨床上大棗常用於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輔助治療。每天吃20枚大棗可預防肝炎,研究證實,大棗中的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參與保肝護肝。大棗內含有三萜類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同時大棗能提高體內單核細胞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