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判終身監禁 案涉國家機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2-27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建被指是曾慶紅親信。
馬建被指是曾慶紅親信。(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27日以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罪,被判無期徒刑。官方指案情涉國家機密。馬建被認為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親信,曾為曾慶紅收集中共高幹的黑材料。

12月27日,大連中級法院刊登公告稱,對被告人馬建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強迫交易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並處罰金5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內幕交易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5000萬元,決定執行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馬建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和內幕交易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宣判後,馬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法院公告稱,鑒於馬建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大連市中級法院於8月16日對該案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

馬建與郭文貴共謀 強迫他人轉讓公司股份

據官方通報稱,1999年至2014年,馬建利用擔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為郭文貴(在逃)的公司在經營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1.09億余元。

2008年至2014年,馬建與郭文貴共謀,分別指派人員採取威脅等手段,多次強迫他人轉讓公司股份、放棄優先購買權及退出特定的經營活動,實現政泉公司控股中國民族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2013年,馬建非法獲取方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與民族證券重大資產重組的內幕信息後,指使其親屬購買方正證券股票,後賣出獲利共計4929萬餘元。被告人馬建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強迫交易罪和內幕交易罪。

公告稱,被告人馬建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幫助郭文貴實際控制的公司強迫交易,情節特別嚴重,影響特別惡劣;利用非法獲取的內幕信息從事證券交易,情節特別嚴重,均應懲處。

公告稱,馬建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從輕處罰,作出上述判決。

馬建在中共國安部工作30多年,於2006年擔任國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馬建落馬,在2016年12月遭中共當局開除黨籍及公職,並立案審查。

馬建是曾慶紅和周永康親信

中共國安系統長期為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控制、滲透,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江澤民時期的國安部長許永躍均廣泛被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嫡系。周永康、許永躍的人馬在國安部遍佈。

而馬建的政治靠山被指直接是長期掌控國安系的中共前國家主席曾慶紅。馬建和曾慶紅都是江西人。據香港《前哨》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1999年曾慶紅擔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後,廣置親信,上任不久就把70多人從處級提升至局級,其中就有馬建。這些人陞官到北京中央或政府機構任職,自然願意隨時聽命曾慶紅,被其調遣,成為曾慶紅的重要幫派力量。

海外媒體曾引述消息稱,馬建既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馬建為曾慶紅收集中共高幹的腐敗隱私,收集了上千名官員的黑材料,並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現任政治局常委的黑資料庫,使曾在掌握高幹各種貪腐把柄的同時,控制這些高幹供其驅使。

據稱習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馬建,意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