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危機!重金屬中毒危害大 3類蔬菜助排毒(組圖)

作者:蕭慶成 發表:2018-12-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顏色愈深的、愈鮮艷的蔬菜,協助人體排除有害的重金屬的效果愈好。
顏色愈深的、愈鮮艷的蔬菜,協助人體排除有害的重金屬的效果愈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接觸到重金屬的機會非常多,如果你有一些症狀一直診斷不出確切的病因,例如:頭痛、貧血、疲倦、皮膚疹、骨質疏鬆、腎功能不佳等,建議就醫檢測體內重金屬的含量,因為重金屬中毒的症狀不明顯,且毒性會在體內積存,久之將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

重金屬中毒危害大

常見的重金屬中毒元素,包括:汞、鋁、鉛、砷、鎘,它們隱身於生活環境之中,包括:玩具、飾品、鉛筆、電池、罐頭、動物內臟、大型魚類、鋁製鍋具、胃藥、中藥、色彩鮮豔的碗盤餐具……甚至家中的飲水,都可能含重金屬。

重金屬進入人體以後,會在皮膚、黏膜、腎臟、胰臟、骨骼、造血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處沉積,如果沒有適時排出,長期累積在體內,就會造成慢性重金屬中毒。

研究指出,殘留在體內時間最久的鉛,會加速人體老化,造成貧血、高血壓、腎臟疾病,影響兒童智力發展,可能造成兒童過動情形,還可能引起失智和言語障礙等。

重金屬中毒的檢測

要瞭解自己有無重金屬中毒的情況,可以先採取頭髮檢測,因為頭髮每個月約長1公分,檢測可得知1~2個月體內重金屬狀況;檢查有沒有用銀粉補牙齒,如有重金屬中毒,可移除銀粉,改用樹脂補牙。如有急性中毒的情形,則以血液檢測來評估最近二、三週內所接觸的重金屬汙染情形。

進一步的尿液檢測,可以檢查出紅血球、白血球、血紅素、肝功能、腎功能,評估能否使用排重金屬的藥物,此後須定期追蹤,做尿液和血液檢查,確保治療效果。

3類蔬菜幫助排毒

檢測結果如發現體內重金屬含量過高,除了服用醫師開立的重金屬排毒營養處方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加攝取一些高纖維質的蔬菜,亦有很好的天然排毒功效。

哪些蔬菜有助於排除體內的重金屬呢?多吃「螯合能力高」的食物就對了,它們含有會抓住金屬的營養素,能幫助清除重金屬汙染。以下3大種類的蔬菜是您排毒的好幫手:

1、有香味的蔬菜

大蒜等香味蔬菜含硫胺基酸,能螯合重金屬,又能增加生理活性,活血行氣。
大蒜等香味蔬菜含硫胺基酸,能螯合重金屬,又能增加生理活性,活血行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味蔬菜皆來自於含硫胺基酸家族,包括:蔥、薑、蒜、洋蔥、香菜、薑黃、蕗蕎、咖哩,以及花椒、胡椒、茴香等都算在內,它們含硫胺基酸,能螯合重金屬,又能增加生理活性,活血行氣。要注意的是,這些蔬菜烹煮後容易破壞其活性,最好生吃或稍微汆燙、清炒就吃,不要烹煮太久。

2、五顏六色的蔬菜

蔬菜的顏色多樣,綠色植物都含有葉綠素,葉綠素的螯合物是鎂離子,多吃顏色深的蔬菜,能協助人體排除有害的重金屬、汙染物和化學物質,保護肝臟,減輕廢物對腎臟的負擔,而顏色愈深的、愈鮮艷的蔬菜,收效愈好,此因它們營養豐富,除葉綠素以外,還含有大量花青素、類黃酮等。

3、水裡的菜

海帶等水裡生長的菜幫助排除有害重金屬的效果非常好。
海帶等水裡生長的菜幫助排除有害重金屬的效果非常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裡生長的菜,例如:海帶、紫菜、髮菜、鹿角菜和藍藻(螺旋藻)、小球藻、綠藻、引藻等,幫助排除有害重金屬的效果非常好。但由於其生長的海洋環境可能有汙染問題,因此,選擇乾淨海域生產的產品非常重要,需要附有無重金屬汙染的檢驗證明,以確保安全。

攝取過多肉類、油膩或刺激性食物,會在新陳代謝中產生大量毒素,造成腸胃很大的負擔。而多吃五穀,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多給腸胃休息的機會,也有助於體內毒素的減輕。

此外,每天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減少毒素的吸收。最好是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還有降低血液黏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