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王國37樓深3千居民 應有盡有還有摩天輪(視頻)

發表:2018-12-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Salina Turda的地下湖和UFO形建築。(圖片來源:Gabriel Tocu/維基百科/CC BY-SA 4.0)

提到羅馬尼亞,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什麼?

是不是吸血鬼呢?

除了古堡和吸血鬼之外,其實羅馬尼亞也有許多有趣的觀光景點,好像這個薩利納‧圖爾達鹽礦博物館(Salina Turda Salt Mines Museum),就是一個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觀的超酷景點!

點擊查看大圖
新的入口(圖片來源:Ana Maria Catalina/維基百科/CC BY-SA 4.0)

原來這是羅馬尼亞一座擁有上千年歷史的鹽礦坑,開採歷史可以回溯到11世紀,一直到20世紀早期才停止使用。後來經過幾次的改建,終於在2010年以「鹽礦博物館」的名義重新開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

點擊查看大圖
主殿左側有鹽鐘乳石(圖片來源:Alpsdake/維基百科/CC BY-SA 3.0)

由於Salina Turda是由三座礦井組成的,因此非常寬廣宏大,遊客需搭乘透明電梯深入地底37層(112公尺)才能抵達。

Rudolf hall長80米,寬50米,高40米。
Rudolf hall長80米,寬50米,高40米。(圖片來源:Cosmin Danila/維基百科/CC BY-SA 3.0)

這個第一無二的世界級景點當中,不僅設計得超有科技感,就連各種設施也應有盡有!利用木材和金屬打造出的神秘氣氛,讓人彷彿置身外太空。

點擊查看大圖
這是judeţulCluj的歷史紀念碑。(圖片來源:Ungureanu Adrian Danut/維基百科/CC BY-SA 4.0)

在這裡除了可以回顧鹽礦的歷史之外,跟一般小鎮完全沒有兩樣,除了有一座摩天輪之外,還有籃球場、迷你高爾夫球場、足球場和保齡球區等等,讓大家體驗在地底運動的感覺。

遊客也可以選擇租船,探索這裡的地下湖泊和一座鹽島。

進出的隧道。
進出的隧道。(圖片來源:Cristian Bortes/維基百科/CC BY-SA 2.0)

由於這裡是地底,濕度也相對較高,達到了80%,氣溫也維持在10-11度,所以在參觀時不要忘記攜帶保暖衣物!

點擊查看大圖
Crivac是鹽礦的主要興趣點之一。(圖片來源:Cosmin Danila/維基百科/CC BY-SA 3.0)

由於這裡的生活機能已經非常方便,就連WiFi也遍佈整個礦坑,因此目前約有超過3000名居民長住在此,儼然已經變成了一座地底小鎮!不過這裡的居民最害怕的,當然就是停電了!

點擊查看大圖
Salt Turda,魯道夫礦(圖片來源:Omarcu94/維基百科/CC BY-SA 4.0)

據說這裡的鹽礦純度達到80%。封閉的坑穴中,濕度80度,恆溫12度左右,過敏原細菌也比外界少。其中蓋捷拉礦井(Gizela mine)裡就設有水療中心,別的礦井裡設有畫廊(Franz Josef gallery)。這龐大的天然鹽礦博物館活像是個現代人的身心療癒能量礦場。

沒想到一個廢棄了的礦坑可以發展成那麼酷的旅遊景點,真的太吸引人了!

點擊查看大圖
魯道夫礦和Tereza礦之間的相互聯繫。(圖片來源:Cristian Bortes/維基百科/CC BY-SA 2.0)

如果各位有計畫要到羅馬尼亞旅行的話,這個地方絕對不能夠錯過!

這是judeţul Cluj的歷史紀念碑的照片。
這是judeţul Cluj的歷史紀念碑的照片。(圖片來源:Strainu/維基百科/CC BY-SA 2.0)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Salina Turda是位於羅馬尼亞克魯日縣第二大城市圖爾達Durgău-ValeaSărată地區的鹽礦。自1992年開放給遊客以來,大約有200萬羅馬尼亞和外國遊客參觀了Salina Turda。Salina Turda被評為「全球25個值得跋涉的隱藏寶石」。從古時,人們就不斷地從這座礦山生產食鹽,最早是在11世紀的1075年,其鹽礦出產歷經近九百年,在20世紀1932年停產。

自1992年以來,Salina Turda一直是一個鹵療中心和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2008年,根據PHARE 2005 ESC大型區域/地方基礎設施計劃,鹽礦進行了現代化和改進,價值600萬歐元。它於2010年1月向旅遊業開放。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