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之際 基因編輯嬰兒事件的意義(圖)

作者:伍凡 發表:2018-12-0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習會之際基因編輯嬰兒事件的意義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科學家賀建奎於11月25日在網上發布視頻短片,介紹他為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編輯(gene editing)嬰兒已於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一個基因經過編輯,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的抵抗愛滋病。

26日中共人民日報報導宣稱,這是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也意味著中國在基因編輯技術用於疾病預防領域實現歷史性突破。

在川習會前夕,人民日報這個報導具有明顯針對性的政治宣傳目的,北京向美國和國際社會挑戰,妄顧國際社會輿論,硬要衝向世界第一,貶低美國。

不料事與願違,首例基因編輯嬰兒誕生的消息引起全球輿論嘩然。震驚、質疑和譴責紛至沓來。而一開始曾興奮喝采的中共官媒,也很快轉為低調。廣東省政府和大學都否認與基因編輯有關,一概不知情。試問,習近平三令五申「黨領導一切」,難道中共不領導基因編輯嬰兒之大事?

事件曝出後,122名中國科學家聯名發表聲明,譴責基因編輯用於人體是「瘋狂」的行為。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基因編輯專家及基因學期刊的編輯基蘭(Kiran Musunuru)博士反對在人類身上做此類實驗。

香港基因編輯國際峰會在閉幕聲明中譴責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嬰兒活動是「不負責任」。

在中國和國際輿論譴責和反對之下,中共當局來個180度大轉變。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29日在接受央視CCTV採訪時表示,「已要求有關單位暫停相關人員的科研活動」,他說基因編輯嬰兒「不可接受,堅決反對。」

可見在這種局勢下北京不得不下令先暫停,以觀後效。可他並沒下令停止所有對人體的基因轉變的研究活動。

事實上,中共當局早巳有計畫對人體進行基因轉變的實驗,紐約時報在2015年4月25日刊登題為:「中國科學家修改人類胚胎基因引發爭議」。https://cn.nytimes.com/technology/20150425/t25genes/

為什麼中共當局長期以來有改造人的計畫?基因編輯僅是其中一項而己。從毛澤東時代開始對犯人有勞動改造,對知識份子有思想改造,在文化大革命中提出「在靈魂深處鬧革命」的口號。現在又提出遵守和服從「習思想」。這些都是為了維護中共政權的措施,但都沒有真正成功。因此,中共當局試圖從改變人的基因系統的結構來製造新人種,達到中共永世統治世界的目的,猶如希特勒納粹改造人種以達到統治全球的目的。前不久網上流傳中共當局正在試驗換人頭試驗,是為了當權者永不死亡。

人是身心靈綜合生命體,有神論者認為萬能的神上帝創造了人類,無神論者認為是千百萬年宇宙大自然創造了人類。

而掌權短短不過70年的中共當局妄想改造和重造人類,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實在是自不量力,可笑之極的夢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