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安聯獲批成為中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發表:2018-11-27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法廣FRI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週日發布文件宣布,正式批准德國安聯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該保險控股公司將成為迄今為止,中國首家新設立的外資保險控股公司,其註冊地位於上海。

中國銀監會在相關文件中表示,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同時受理和批准了多項市場准入申請。

安聯集團表示,這一決定將提升安聯集團在中國市場的戰略及財務靈活性,幫助其在中國市場抓住商業機會,推動長期發展。待正式成立時,安聯(中國)公司,將得到與其設立申請相一致的強勁的資本金支持。這一消息的傳來也剛好正值中國副總理劉鶴於11月25日至28日訪問德國前夕。他將赴德出席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此前,德國政府及歐盟曾多次要求中國政府進一步開放被限制的金融、保險市場等領域。此次安聯(中國)公司的獲批籌建,也是中國金融保險業在當下貿易戰大背景下開始對外開放的信號。

安聯(中國)公司將在2019年正式成立,但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活動可以追溯到1910年代。目前,安聯集團在中國擁有多家全資控股或參股的子公司,僱傭員工總數超過2000人,為中國市場提供全方位的保險保障、風險管理及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及服務。據該公司的研究表明,中國將繼續引領全球保險市場的增長,在未來的十年,中國的保費規模將每年增長14%。

另據來自中國銀監會的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外資銀行在華設立了41家外資法人銀行、115家外國銀行分行和156家代表處,營業性經營機構總數為1005家;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保險公司在華設立了57家外資保險法人機構,下設各級分支機構1800多家。

就中國市場向德國企業的開放問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曾在近日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稱,「我承認德國市場比中國市場更開放,我們將繼續開放...但這不是一次性全部開放,因為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內企業。」

文章來源:法廣FRI

責任編輯:宇軒 来源:法廣FR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