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基因改造」嬰兒引爭議 霍金最後預言曝光(圖)

發表:2018-11-2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金
霍金生前最後預言談及基因改造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科學家宣布世界首例基因編輯雙胞胎在深圳誕生引發爭議。美國基因學家批評在人類身上進行基因改造實驗「不符合道德」。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生前最後預言更談及,未來基因改造出的「人」,將直接威脅人類。

「基因改造」嬰兒中國誕生 引發道德爭議

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英國倫敦皇家學會及香港科學院於11月27日至29日聯合舉辦第二屆國際人類基因編輯峰會。峰會前,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公佈了中國首例「基因編輯」而成的女雙胞胎在深圳誕生的消息,並指該項目是由莆田系醫院通過倫理審查。

莆田係是指中國大陸一個民營醫藥體系,過去屢次捲入醫療道德爭議事件。

11月26日中共官媒人民網也報導了這個消息,並宣稱這意味著中國在基因編輯技術領域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但由於基因編輯在美國目前仍被禁止,因此引發西方主流科學家對賀建奎的做法,提出批評與質疑。

有科學家在閱讀賀建奎的文件後指出,相關資料不足以評論該實驗是否可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基因編輯專家、遺傳學雜誌編輯穆蘇努路(Kiran Musunuru)批評,在人類身上進行基因改造實驗,「不符合道德」。

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負責人托波爾博士(Eric Topol)也說,賀建奎的做法太不成熟,對人類進行基因編輯是一個大問題。

面對各界齊聲質疑,早前傳出與賀建奎合作完成該項目的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出面否認與賀建奎一同完成該項實驗。

而深圳市衞生計生委醫學倫理專家委員會更聲稱,該項試驗並未向該部門報備。

霍金生前最後預言曝光 人類面臨危機

針對「基因改造」人類胚胎的實驗,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就探討過基因改造技術對人類可能造成的巨大影響。霍金曾預言有朝一日若人類改造自己或後代的基因,那麼這些所謂的「超級人類」,將凌駕於常人,甚至摧毀人類。

霍金擔心這項工程會從有錢人開始蔓延,因為富人會利用金錢變動子女的DNA,妄想造出更聰明、更長壽的「子女」,甚至這些「子女」可以對抗任何疾病,包括愛滋病。

霍金警告,一旦透過基因改造創造出所謂的「超級人類」,普通人將面臨被淘汰,或變得不重要。他認為基因工程或可能令基於DNA的生命存活超過10萬年,足以到達銀河系中心。

但霍金也指出,移居系外星球的超長途旅程,對人類這些基於DNA化合物的生命,始終非常困難。

據悉,霍金提到的基因編輯技術就是「Crispr-Cas9」技術,這種技術能夠精確定位並修改基因,也被稱為「基因手術刀」。它是6年前發明的DNA編輯系統。英國倫敦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 for Children)曾使用該技術治療白血病兒童,但外界廣泛質疑此技術會帶來副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