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養顏防癌抗老 百香果是「維生素之王」(組圖)

發表:2018-11-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香果中含有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癌等功能性。
百香果中含有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癌等功能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香果又名受難果、熱情果、西番蓮果、計時果、雞蛋果,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別芳香,可散發出香蕉、芒果、鳳梨、草莓、番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還具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腦、幫助消耗和化痰止咳、強身的功能。

科學證明,超纖維對人體有清理和排毒的作用,從而增強人體消化、吸收功能、關鍵還不會傷害腸胃,而百香果裡就含有豐富的超纖維,便秘只要經常吃點百香果,就能解決難言之隱,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蛋白質以及一百多種對我們身體非常有好處的元素,經常吃百香果對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有極大的增強。

百香果殼抗氧化

百香果富含17種胺基酸、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鈣、磷、鐵、鉀、SOD酶、纖維素等對人體有益物質,更被稱為水果之王。百香果中含有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癌等功能。

藥理作用

1、深度清理

超纖維能夠深入腸胃的最細微部分,通過其活性基因吸收體內有害物質將其徹底排出,並可改善腸道內的菌群構成,起到保護腸胃不吸收有害物質的屏壁作用。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長,二者結合對排除體內毒素、整腸健胃、改善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具有顯著作用,對結腸炎、腸胃炎、痔瘡有特殊消除作用。

2、排毒養顏

淨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美容養顏、抗衰老的效果。

3、塑造體態

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入,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4、促進代謝

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的作用。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養顏抗衰老作用。百香果皮中含有17種生命必需的胺基酸,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清腸道,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對於防治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5、防癌抗癌

百香果皮中所含的丁酸鹽能強效抑制大腸菌和癌細胞生長,是保健、防癌的理想水果。百香果皮還對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瘡等病症的康復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6、百香果是天然的鎮定劑

百香果具有鬆弛、鎮定神經的效果;可以治療失眠,誘導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頭痛,暈眩等現象;還能舒緩焦慮緊張、抑鬱寡歡、神經緊張所引起的頭痛、胃痛、尿頻、心慌、肌肉痙攣、抽搐、疼痛等所有不適感。

7、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

百香果能幫助防癌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提高人體免疫力。
百香果能幫助防癌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提高人體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香果的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阻斷亞硝胺形成,起到防癌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8、抗疲勞

百香果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複雜的作用。百香果內含尼克酸為細胞呼吸所必需,並參與體內很多代謝過程,起到抗癩皮病,防止精神抑鬱等作用,所以工作、精神壓力大的人要常食。

9、其他作用

百香果可治療失眠,誘導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頭痛,暈眩等現象;舒緩焦慮緊張、抑鬱寡歡、神經緊張所引起的頭痛、尿頻、心慌;改善因神經緊張所引起的肌肉痙攣、抽搐、疼痛等;紓解神經緊張及極度焦慮所引起之所有不適感;改善情緒極度低落、精神過度焦慮。

百香果的吃法

可直接鮮食,將百香果剖開,用調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級蛋白、高級脂肪。

百香果汁

切開百香果,用杓子舀出果肉放入杯子裡,加一些蜂蜜或者冰糖,加入熱水或者直接加純淨水,攪拌均勻,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營養果汁。

果殼除了用於提取果膠、醫藥成分和加工飼料外,也可用於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飪菜餚。

泡茶:將果子一分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鐘。

高湯提味:將整個果子洗淨後放入高湯,可以將湯的鮮味提出,令高湯口感更佳。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